武汉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到纺服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09浏览次数:771

 

(通讯员 刘伟)521号下午,武汉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干部一行4人来到纺服学院,对就纺服学院学生就业状况及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学习。纺服学院党总支书记应培录及相关辅导员老师给予了热情接待。

 

交流过程中,对方学生问:“如果就业与所学专业不对口,对企业也不了解,不感兴趣,应当怎么办?”,应书记答道:“人的兴趣不是单一的,每个人都应当发展多种兴趣,根据专业培养的方向,在专业学习上探寻符合自身的兴趣爱好。”对方学生问:“在找工作的时候我们缺乏实际工作经验,遭到排斥、不被接纳,怎么办?”应书记答道:“社会的行业不一样,但岗位却有相通的,每个同学都应当有一些假期社会实践,利用这些经历来展示自己的才干,相信是千里马终会有伯乐。”学生问:“您对大学生自主就业或创业有什么好的建议?”应书记回答:“自主就业之前需要给自己良好的定位,懂得自己的基础能力,不能‘吃着碗里,望着锅里’。在创业中一定要慎重,等条件成熟和允许的情况下再行动,要注意资金、资源、人脉、技术等等。”

 

应书记的回答让学生及在座的老师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被领导的说教所折服。最后,纺服学院辅导员老师也对学生管理、学生活动等情况作了大致介绍,武汉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干部代表纷纷表示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