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授课为谈心 纺服学院领导为理论协会成员排忧解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09浏览次数:753

 

变授课为谈心  纺服学院领导为理论协会成员排忧解难

 

(通讯员 刘伟 记者 严兴)610日中午,凌曦楼B2003会议室座无虚席,来自纺服学院理论学习协会的五十余名会员齐聚在这里,共同聆听该院党总支书记应培录老师所带来的思想启迪。

 

与以往的专题讲座和集中授课不同,此次指导课,应书记提出了让学生把问题先提出来,然后大家来共同讨论、商榷的谈心指导方式。应书记说完,气氛逐渐活跃起来,与会学生积极发言,提出了诸多与自己相关的学习困惑及对社会热点问题的疑虑。应书记在听完学生的提问后,认真作了记录,然后,他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用自己熟知的成功案例来启迪学生如何处理好自己的学习和工作。

 

特别在谈及暑期如何实习的困惑和再深造学习的疑虑时,应书记总结提出了“三基”(即基础,基本,基层)的重要性,同时提出了“保持两种心态”(即参加工作时的归零心态、随时随地的学习心态)的必要性。他要求同学们打好基础,做好定位,放眼未来。而在学生提到“富士康接连跳”这一热点社会话题上,应书记更是从心理角度出发,多方面阐述了对该事件的看法,最后,他引导同学们面对困难、挫折时应当如何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如何才能坚定的相信自己、渡过难关。

 

听完应书记恳切、纯朴的谈心课,与会学生纷纷被他积极的人生态度所鼓舞。大家一致认为:困难和挫折只是人生历练的过程,好的心态才是人生成功的起点,我们一定会以优良的表现来回报社会,回报父母,回报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