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课说课 说出特色”——纺服学院举行新学期说课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09浏览次数:753

“说课说课 说出特色”——纺服学院举行新学期说课比赛

 

(通讯员 刘伟)为迎接本年度湖北省说课比赛,同时为响应学校说课比赛的通知要求,2010916日至18日,纺服学院举行了一场大型说课比赛,涉及服装教研室、纺织教研室、染整教研室、印刷包装教研室等所有的领导及老师共计32人参加了这场比赛,专职老师参与度达到了90%以上。

比赛在纺服学院三楼中心会议室举行,教务科科长全建业老师主持了本次比赛,比赛要求每位参赛老师必须制作PPT课件,说课时间不得超过二十分钟,同时不能低于十五分钟,说课内容要求能体现出高职特色,结合相关专业培养目标,充分表达课程设计理念,真正体现出对学生知识、素质、能力的培养。

比赛过程严谨而又不失精彩,如陈汉东老师所讲的“自评+他评+教师点评”的全方位课程学习效果评价法;李岳老师所讲的“做中学、学中做”的“实践+理论”培养法;孔莉老师所讲的“知识+能力+态度”三方学习考核法等等。老师们的创新培养理念在这次学习比赛中得到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

说课比赛结束后,纺服学院副院长温振华作了总结发言,他说:“说课就是要讲思路、讲重点、讲特色,讲出改进与创新点,包括其中的亮点部分,表达上要深入浅出;再就是要会‘演’;最后就是PPT制作要达到美观性、可看性。”本次说课比赛开展的圆满而又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