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第三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09浏览次数:196

2012年第三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通知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的2012年第三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现已进入筹备阶段,今年比赛大致情况为:

 

一、大赛基本情况

1.职业和范围。大赛包括平版印刷工、平版制版工、印品整饰工三个竞赛职业。每个职业均设立职工组和学生组。

2.参赛人员。从事相关专业或职业的人员,在校(含应届毕业生)高职、高专、高级技校学生以及中专、技校和职高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3.大赛标准和命题。大赛标准是《平版印刷工》、《平版制版工》、《印品整饰工》国家职业标准,命题以职业标准为基础,适当增加新知识、新技术、新设备、新技能等相关内容。

二、组织实施程序

大赛由新闻出版总署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中国印刷技术协会、中国报业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具体承办。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成立相应的赛区组委会,负责组织开展本赛区初赛工作。

初赛、决赛时间暂定为:

1)初赛工作在2012年年初开始进行,20125月底前结束。6月底前务必将参加决赛选手名单报大赛组委会。

2)决赛时间拟定在20127-8月举办(暑期)。

今年与往届情况略有不同,一是竞赛职业发生变化,由去年的丝网印刷工改为印品整饰工。二是时间提前。去年决赛在9月份完成,今年筹划提前到8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