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五四运动95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09浏览次数:31

 

武职团〔20144

 

关于开展五四运动95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

 

各分团委、直属团总支,各团支部:

为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引导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学校十二五建设发展发挥生力军作用。根据团中央部署,结合团省委工作要求,就我校纪念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二、基本思路

通过回顾五四运动以来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回顾中国青年运动在党的领导下蓬勃发展的光荣历程,充分展现一代又一代青年听从党的号召,踊跃投身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火热实践的青春风采;引导广大武职青年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武职梦、中国梦,在我校建设具有国际影响的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著名品牌院校进程中奉献武职青年的青春、智慧和汗水,在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伟大征程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三、主要安排

学校共青团五四运动95周年纪念活动,围绕“讲”(通过各种方式宣讲五四运动的伟大意义、当代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及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做”(引导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立足在校学习生活实际,为实现中国梦和个人梦不懈奋斗)、“树”(选树一批优秀青年典型)以及广泛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来展开。主要活动安排如下:

1.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校团委将邀请理论专家来校举办五四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会等,增强广大武职青年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校团委将在五四青年节前后举办“五四运动”、“光辉的历程——团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传承优良精神弘扬传统美德 ——培育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三个图片展,帮助武职青年学习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和中国共青团发展史,引导武职青年在深刻理解和把握五四精神的基础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志成才追寻中国梦。

2.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将在419邀请团中央“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巡讲团来校分享2014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先进事迹;校团委将举办“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邀请优秀校友代表回校讲述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校团委组织部将组织举办2013-2014学年“活力支部”集体团日活动,集中展示2013级团支部建设的成果。各学院分团委也要结合实际,组织每个在校支部在五四前后举办五四主题团日活动,重点是引导青年大学生立足在校学习生活,为实现中国梦和个人梦不懈奋斗。

3.选树宣传武职青年典型。校团委将以2013-2014学年共青团系统先进个人、集体事迹评选活动为契机,举办五四青年节升旗仪式暨五四表彰仪式,表彰和宣传武职青年身边的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部,分享他们的青春故事和价值追求。

4.开展各类新媒体纪念活动。校团委将在“武职青年”网站开辟纪念活动专栏,并依托“武职青年”微博、微信等公共宣传平台,开展编创转发、微话题讨论等活动,传递“青年好声音”,吸引青少年参与互动。各学院分团委也要充分运用好各自新媒体平台与校团委微博、微信互动转发,发动更多的青年参与网络纪念活动互动交流中来。

四、工作要求

学院分团委和直属团总支要按照统一部署,广泛发动全校各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扩大活动的覆盖面;要充分发挥团属媒体特别是新媒体作用,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报道,营造健康向上舆论氛围;要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务实节俭,防止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各学院开展纪念活动的情况,请及时报校团委办公室。

 

 

 

 

 

 

 

 

 

 

 

主题词五四  纪念活动  通知

  送:校党委办公室  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共青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委员                2014417日印 

共印: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