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心,文明在口,纺服学院举行安全文明知识竞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09浏览次数:25

 

(编辑部王旋 冯嫣然)在学校和武汉市文明创建关键阶段,又值岁末冬来安全事故易发季节,开展校园安全文明知识宣传,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与文明素养,意义重大。128日晚,纺服学院自律部在D5010举办了“安全文明”知识竞赛,团学联各个部长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此次竞赛分四个环节,案例分析、知识抢答、观众互动、PPT展示。共有染整代表队、滑板鞋代表队, RunningMan代表队等六支代表队参加角逐。在第一轮的案例分析环节,六支代表队实力相当。接下来的第二轮抢答环节,服设2班滑板鞋队一直抢占答题权,拔得头筹。其他几个参赛队也不甘示弱,争相抢答,一直在分数上缩小和领先队伍的差距。竞赛现场还进行观众答题有奖互助活动,观众们踊跃参加,场上气氛十分活跃,将比赛引入高潮。在PPT展示环节中,各个代表队把握最后的反超机会,争取在有限的时间里展示完PPT的重点内容。

活动接近尾声,自律部的干事清唱了一曲《爱在心中》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最终,服设2班滑板鞋代表队以优异的表现荣获一等奖,纺织1RunningRam代表队、服设6班天神之翼代表队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安全是首要,关键在于提高广大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树立安全理念,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之风。染整一班的肖文佳同学也说,通过这次知识竞赛活动,自己对安全文明的理解又加深了。文明要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安全更是要牢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