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五月是晴天,纺服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09浏览次数:484

 

 

(通讯员:陈玲玲)五月,是青年人的节日,像一抹爽朗的微笑,飞扬着活力、青春、激情与梦想。五月是个让你去爱的季节,爱妈妈、爱亲人,爱朋友,更要爱自已。为了提高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和推广心理健康知识,纺服学院心擎协会推出了“我的五月是晴天”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引导大家关注心理健康,让心灵充满阳光。

5.4,你好!青年同心逐梦

习近平主席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5.4当天,纺服学院32个团支部除了积极开展“我的五四我的团”团组织生活会外,他们又多了一项特别的任务,就是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写下对自己未来一年的期待,等待来年的梦相交换。1000多封信记载着不同的目标,但是只有一个共同的口号:同心逐梦。

5.10,我爱妈妈!送给妈妈感恩诗

五月的康乃馨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清香,今年的5.10母亲节,纺服学院的学子们用饱含深情的三行诗作为礼物送给最亲爱的妈妈,感恩谢养育之恩。

服设14303班陈玉莹这样写到:

我从年少到少年   看你青丝到白发  只愿守你于暮年

服设14305班汪澜这样写到:

小肩膀蜕变成大肩膀给你依靠

小手掌蜕变成大手掌给你温暖

只为求得我来为你护航。

5.20,我爱你!发现身边的美

艺术家罗丹说过:生活中并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其实,美,就在身边。 以“发现你身边的美”为主题的活动旨在引导大家学会观察,善于发现,留心体会,用图片的表达方式来传达你发现的美。活动一推出,收到了纺服学子近300多张图片,从不同的角度记录了校园的美、同学的美、班级的美、保洁员的美。

服设14306班马干强这样记录着: 上个星期我们班上专业课,有些同学没有桌子画了,毅然决然的趴在地上画,努力学习的样子真美。服设14302班姜阳说到:在街上看到人家用粉笔在路面上画画,我们应该尊重他们,欣赏的心态去看待别人的画,这也是一种美。

5.25,我爱我 今天我微笑了吗?

笑一笑十年少,微笑使人自信,微笑使人豁达,微笑使人健康,微笑让生活更美好。5.25当天,心擎协会推出纺服学院“魅力纺服最美微笑天使”六人,他们的六个人的笑容代表了纺服学子健康向上的积极心态,深深地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最美微笑天使装潢14302班库鑫这样说:阳光青年,就应该有阳光的笑容,我们不但学会对别人微笑,也要对自己微笑,自信阳光就是我们的标签。

纺服学院始终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充分发挥学院心擎协会的作用,在学院指导下每年都会组织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来普及和推广心理健康知识,引导青年学生认识自我,接纳自我,体验自我价值,学会宽容对待他人,能分享会接受,传递爱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