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服学院:“从零开始,警助结合” 打出严肃学风组合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09浏览次数:529

 武职网讯(通讯员陈荣荣)2016年,学校明确提出打造以“严格”为特点的优良教风学风,努力提高办学质量与人才培养质量。近几年,纺织服装学院在大胆探索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同时,一直高度重视教风学风建设,学风建设工作基础扎实。本学期开学,学院认真谋划,系统部署,教管并重,严肃学风,开局良好,成效明显,受到学生、家长、任课老师好评。

定目标——三“无”四“零”

    新学期开学伊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院长温振华结合学校2016年工作要点部署工作,并特别强调开学首日首周工作要细致到位。院党委书记陈衡传达了学校严格教风学风的精神,作出三项明确安排,提出五点硬要求:一是学生科牵头落实学生返校、上课、安全工作,确保无失联;二是教学科核查课表、教室、教材、教师通知等教学组织工作无误差;三是实训中心确保教室、实训室教学设备正常使用无故障。要求所有任课老师提前5分钟到教室侯课,确保“零事故”;要求所有辅导员开学前一天认真检查落实学生返校情况、课表教室知晓、学费缴纳、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确保首日、力争首周“零迟到、零旷课、零问题”。

    2月26下午,学生科召开辅导员及班主任会议,布置各班做好开学初学生考勤工作,及时汇报学生上课表现。同时,实施“守时”值班制度,即全体辅导员与出现问题班级的班主任每天早晨8:00-8:15分在教学楼下检查督促学生上课,并于8:15分准时关闭教学楼下的卷闸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