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纺织服装工程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09浏览次数:2477

欢迎报考纺织服装工程学院!

纺织服装工程学院是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全国毕业生就业五十强高校——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下属的二级学院,在40年的办学实践中,学院紧紧围绕纺织服装行业全产业链建设专业,形成了从纺织到染整、服装直至纺织服装产品包装设计、印刷在内的完整的专业链,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成为湖北乃至中部地区时尚设计师的摇篮。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实验实训设施完备,现有教师48人,其中现任国家级专家、委员7人,省级教学团队1个,拥有省级实训基地2个(纺织技术、服装技术),聘有“楚天技能名师”2人,此外常年聘请行业企业技术大师10余名、生产管理一线技术人员和能工巧匠30多名担任客座教授和项目课程、顶岗实习指导教师,校企共建生产型实训基地3个,在满足教学需要之外,还可同时对外承接项目。

 

 

学院坚持校企合作、开放办学,与洁丽雅、湖北纺织检测中心、利郎、真维斯、维珍妮、金太阳、华艺柔印、东方宾利等70多家企业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确保了学生顶岗实习和就业需要。企业积极参与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真维斯、无锡天然等知名企业年均提供奖学金28万余元。

学院坚持技能导向,关注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每年举办职业技能比赛、毕业汇报表演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近年来学生在国内外纺织面料设计、服装设计、模特大赛、仿样技能大赛、印刷技能大赛、英语口语大赛等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共夺得冠军11个、亚军13个、季军20个,优秀奖、单项奖70多项/次。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现代纺织、染整、服装、印刷包装行业需要的具有创意思维,精设计、通工艺、懂管理、会经营,熟练掌握产品设计开发、工艺设计与实施、质量控制、生产管理、跟单与贸易基本理论与能力,能胜任设计、管理、经营岗位的高端技能型的人才。

毕业生部分就业单位

纺织服装工程学院毕业生历年来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7%以上,就业区域主要在长三角、珠三角和武汉城市圈,就业单位主要有利郎、真维斯、七匹狼、天鸣、红人、乔万尼、维珍妮、冠星、百先得、金感觉20多家服装企业,洁丽雅、凤竹纺织、长乐联丰、际华3542广东溢达湖北嘉麟杰、向兴(中国)集团、浙江三元、湖北纺织检测中心等20多家纺织印染企业,湖北日报集团楚天印务公司、新华印务公司、武汉华艺柔印10多家印刷包装企业,概念98、东方宾利、上海火石、唐图文化、领袖联线等8家模特经纪公司。广东德美化工、真维斯等企业年均提供奖学金28万余元。毕业生以“上手快、下得去、用得上”深受企业的欢迎。

专业简介

◆现代纺织技术(纺织品设计方向)

全省同类院校中唯一的国家示范专业(拥有省级教学团队、省级实训基地)

就业前景毕业生主要在湖北及江、浙、闽、粤等沿海发达地区大中型纺织服装企业就业,主要从事纺织品设计与开发、生产管理、纺织品跟单等,初次就业起薪在2200元左右,2年左右可晋升为技术员、业务主管等,薪酬普遍在4000元以上。

核心课程:纺织材料与试验室操作、纺织工艺与设备、纺织工艺设计与实施、织物结构设计与试织、纺织CAD应用、纺织新产品开发

 

现代纺织技术(纺织品检验与贸易方向)

全省同类院校中唯一的国家示范专业(拥有省级教学团队、省级实训基地)

就业前景毕业生主要在湖北及江、浙、闽、粤等沿海发达地区和西北、西南地区纺织、印染、服装类知名企业就业,主要从事纺织品检验、纺织品生产管理、纺织品营销、纺织品外贸等,初次就业起薪在2400元左右,2年左右可晋升为业务员、营销主管、部门经理等,薪酬普遍在4000元以上。

核心课程:纺织技术及纺织品检验、织物结构与面料分析、印染及生态纺织品检验、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单证实务、外贸英语函电、纺织品外贸跟单实务

 

◆染整技术(色彩数字处理与检测方向)

国家教育部“十二五”规划重点建设专业

就业前景:毕业生主要在国(境)内外知名企业就业,主要从事染整化验室打样、车间生产工艺设计与实施、染整产品质量检测与分析、纺织染整助剂应用与销售、印染产品跟单与贸易等,初次就业起薪在3000元左右,2年左右可晋升为技术员、领班或主管,薪酬普遍在5000元以上。

核心课程:纤维化学与面料、练漂技术、染色技术、计算机测色与配色、印花工艺与数码印花技术、整理技术

 

◆纺织品装饰艺术设计(艺术类)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从事家纺产品造型设计、家纺织物设计、纺织图案设计、绣花和绗缝设计、家纺成品设计与工艺、纺织品空间装饰设计、家纺企业生产管理、家纺产品营销及贸易等工作,就业与职业发展前景广阔。

核心课程:家纺材料与应用、家纺织物设计与分析、纺织图案设计与应用、家居纺织品设计与制作基础、室内装饰织物设计与制作、家纺产品整体配套设计与制作

◆纺织品装饰艺术设计(家纺产品设计方向)

本专业面向湖北省内、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家纺及纺织品装饰市场,可在家纺行业从事家用纺织品开发与设计、装饰用纺织品开发与设计、纺织品图案与造型设计、织物CAD、纹织CAD、半成品与成品检验和质量控制以及相关生产经营管理、生产技术管理、家纺产品贸易等工作。

初次就业待遇在2400元左右,学生在毕业后两年左右可被提升设计师、生产主管、部门经理等,待遇在5000~8000元左右。

 

核心课程:

美术基础、色彩与图案设计、Adobe Photoshop、家用纺织品图案设计、家纺材料与应用、织物结构设计、家纺织物设计与CAD、缝制技术、家纺成品设计与工艺、纺织企业管理、家纺产品成本核算、纺织品贸易等。

 

 

◆服装设计(服装艺术设计方向,艺术类)

全省同类院校中唯一的高职重点专业、省级实训基地

就业前景:专业将企业设计项目引入课堂,学生在校期间即可获得实际工作经验,毕业就是设计师,初次就业起薪在3000元左右,3年左右普遍在5000元以上。

核心课程:服装设计与表达、服装面料与再造、女装设计项目、男装设计项目、创意服装设计、服装陈列设计、服装产品开发、服饰品设计

 

◆服装设计(服装工程与CAD方向)

全省同类院校中唯一的高职重点专业、省级实训基地

就业前景:本专业以服装打板和服装工艺设计为核心内容,毕业生可从事服装打板、服装CAD、服装工艺、服装跟单、服装连锁经营与管理、服装生产与管理等工作,初次就业起薪在2500元左右,2年左右普遍在4000元以上。

核心课程:服装工艺基础实训、立体裁剪、服装结构与工艺、服装CAD软件应用、立裁造型、服装工业制板、服装工艺设计、服装市场营销

 

◆服装表演(含服装表演模特、平面模特2个方向,艺术类提前批) 

校级特色专业,全省同类院校中唯一获准面向湖北省自主招生的专业

就业前景:毕业生主要从事服装模特、广告平面模特、企业形象代表、个人形象顾问等,还可从事服饰品营销、空中乘务、高端会务接待等工作,常年供不应求。

核心课程:形体基础训练、妆饰与形象设计、舞蹈、时装表演编导与策划、服饰与表演、表演与造型、广告摄影展示技巧、时装摄影、服装造型设计

 

 

◆包装技术与设计(装潢艺术设计方向,艺术类)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从事广告设计、VI设计、电子出版物设计、美术编辑、包装装潢设计、网页美工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室内装饰设计等工作,当前我国包装设计师急缺,初次就业起薪在2500元左右,2年左右普遍在4000元以上。

核心课程:电脑设计软件、构成基础、版式设计与软件应用、装饰艺术处理、广告设计、包装结构与设计、VI项目设计、网页设计、室内装饰设计

 

◆印刷技术

就业前景:武汉已跻身全国三大印刷基地,不用东奔西走,毕业即可圆梦。毕业生主要从事印前、制版、印刷等工序的工艺管理、生产调度、报价、跟单与营销,以及报刊杂志社的排版、印刷设计等,初次就业起薪在2200元左右,2年左右薪酬普遍在4000元以上。

核心课程:数字印前技术、排版软件、平面设计软件、版式设计、胶印技术、数字制印技术、印刷机械、印刷品质量控制、印刷企业管理

 

◆印刷技术(图文信息处理方向)

就业前景:毕业生主要在书刊、报纸印刷企业、出版社(网络出版)、包装印刷企业、广告设计企业、制版企业等从事图文信息处理和计算机应用等工作,工作环境舒适,初次就业起薪在2200元左右,2年左右薪酬普遍在4000元以上

核心课程:图像处理、图形处理、排版技术、数字印前技术、数字印刷、印刷工艺、包装装潢设计、色彩管理

 

学生获得模特大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