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典型]励志点亮人生 创业成就梦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09浏览次数:610

 

[创业典型]励志点亮人生 创业成就梦想

    吴鹏举,男,1986828日出生,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纺织服装工程学院染整专业07届毕业生,中共党员,在校任纺服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毕业后进入一家服装公司工作。

    后来,在父母、亲戚、朋友的帮助下开始创业,从事汽车内饰面料的批发销售,随后又开办汽车饰品加工厂。

    2010年上半年,成立了湖北帝豪世嘉汽车用品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万,主要是从事汽车装饰用品开发,公司经营模式融设计、开发、销售于一体。目前,公司有固定资产200万元,拥有员工35人。 2011年底,公司成功签约神龙汽车公司,成为神龙汽车公司汽车装饰用品供应商,预计2012年,仅与神龙公司合作一项的产值将突破一千万。

    罗长城,男,1985年出生于湖北省随州市广水市。2008年毕业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录取。在校期间,勤奋学习,积极参加各类素质拓展活动,在校期间,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社团活动积极分子”、“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他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主动进入职场体验,提高就业竞争力。

    怀揣着自主创业,回报社会,关爱他人的梦想,在校期间成立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武汉景程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毕业后坚持创业,不断发展,先后成立了中南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武昌校区、武汉万众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致力于职业技能培训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服务。目前,公司总资产达500万元,有员工76人,其中大专生39人,本科生29人,研究生8人。

    为了回馈社会,2011813日,他创办了自己的基金会——长城教育基金会,专门资助那些因贫困上不起学的高中毕业生。至今,已资助20余名高中毕业生。

    刘泽预,男,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动漫专业2011级在校生,生于198841日,广东云浮人,豁达开朗,沉稳干练,富创新精神。

    在校期间,表现突出,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入学后名为了锻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他加入了校学生会,在平日学习和工作中表现积极,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赞许。在不耽误学习和工作的同时,还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增加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为以后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20119月,刘泽预与另外2名同学创办了武汉爱的创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手绘墙、墙体彩绘等室内外装饰、装潢。公司现有员工10人,固定资产3万元。预计2012年年产值将达到100万元,而且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20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