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实习员到工业工程专家的悠然转身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09浏览次数:571

 

从小实习员到工业工程专家的悠然转身

            ——纺织服装学院2006级优秀毕业生但汉平回校讲座

    (通讯员 陈荣荣)1026,我校06级服工专业校友,现任迪卡侬工程专家但汉平在凌曦楼D5010教室为我院大一学子作了一场题为“挑战自我—永远不要停下你学习的脚步”的主题报告。

但汉平,湖北襄阳人,武职06级服工专业毕业生。她目前是迪卡侬的生产管理专家,也是英文培训师,在短短7年时间她由一个英语四级的小实习生蜕变跃升为跨国体育用品零售公司年薪20万的职场佼佼者。

迪卡侬, 1976年创立于法国,如今已经成为在全球拥有919家店面,共79144名员工,每家店面面积都在4000平米以上的跨国体育用品零售公司。2003年迪卡侬进入中国,目前已有遍布全国46座城市100家商场。除连锁运动用品经营外,迪卡侬集团提供体育全产业链的支持,提供丰富的自有品牌产品阵线,并根据运动类别的不同,分为20种不同名称品牌。

但汉平校友言简意赅地描述了作为工业工程专家的工作生活和需要面临的挑战,并在讲座中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毕业那年正值金融危机之后,整个服装行业都不景气,她在网上及人才市场上投了9份简历,只有三家回复,而且都不理想,幸运的是,在学校举行的大型招聘会中抓住机会,应聘成功,进入迪卡侬公司。

在迪卡侬公司但汉平从IE实习生做起、先后从事过现场工作工程师、技术工业工程师、项目工业工程师等岗位。由于她在工作中能积极思考,勇于发现反映问题,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得到了公司领导的重视,最终跃升成为迪卡侬工业工程专家,她还通过自学获得了培训师认证。作为公司的工业工程专家,但生平现在的工作范畴很广泛,每周工作内容都不同,一般是一个星期培训,一个星期出差,一个星期开会,一个星期机动做审核等。她负责的培训内容主要有四个主题,成本分析报价SAM、工业高产能分析工业生产的效率、生产线的效率提升。

在讲座过程中的提问环节,但汉平校友还交流了她实现从实习员到工程专家转变的心得体会。她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并坦言是“学习”支撑她选择工业工程师的道路并且一直坚持至今。她送给同学们她自己的三点宝贵经验:第一,开阔的眼界;第二,谦卑的心态;第三,思考未来的能力。

最后,但汉平校友引用歌德的一句话“人不光是靠他生来就有一切,而是靠他从学习中所得到的一切造就自己”与在场的学子共勉。

纺服学院重视发挥校友资源,通过优秀校友的成长成才经历和思考体会,以学生们喜欢的经验分享和朋辈教育方式,在强烈的专业认同基础上,引发学生们对自身的专业发展和未来选择的提前思考、规划和准备。据悉,纺服学院还将陆续邀请在深造读研、自主创业、工作晋升方面获得成功的优秀校友代表回校开展交流。

 

交流现场

 

生活中的但汉平

 

与同事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