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家纺产业发展现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09浏览次数:55

2008年对于中国的 家纺 产业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上半年CPI的持续走高、紧缩的调控政策、次贷危机的初步显现使快速发展的家纺产业背上沉重的包袱;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持续走低、GDP增幅的放缓、次贷危机向金融危机的演化更是削弱了推动家纺产业发展的动力。
  2012上半年规模以上 家纺 企业内销产值同增20.2%,出口交货值同增1.3%,叠石桥内销产值同增19.8%。上半年1802家规模以上家纺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158亿元、同比增长14.5%,协会重点跟踪的200家企业实现工业产值438亿元、同比增长6.6%。规模以上企业上半年内销产值同比增长20.2%,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1.3%15个产业集群内销产值同比增长15%,以床品销售为主的叠石桥园区内销产值同比增长19.8%,内销占比达85.5%,利润同比增长21.9%
  雅戈尔、VEROMODA、巴拉巴拉、波司登、鄂尔多斯、NIKE、三枪分别位列7月份重点零售企业细分品类市占率第一。中华商业信息网报道,具体信息如下:
  男西装:前十大品牌市占率合计32.45%7月份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男西装销售前十位品牌市占率合计32.45%,品牌集中度相对较低。其中雅戈尔继续以较大的优势占据榜首,市场份额接近10%,其他品牌市场份额均不足4%,第二位与第十位品牌市占率差距仅为1.6个百分点,各品牌之间竞争激烈。
  男衬衫:前十大品牌市占率合计37.99%7月份 男衬衫 销售前十位品牌市占率合计37.99%,品牌集中度较低。其中雅戈尔的市场综合占有率超过10%,继续以较大的优势占据榜首位置,其他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均不到5%,依次是洛兹、金利来、皮尔卡丹、恒源祥、海螺、花花公子、杰克琼斯、九牧王和萨巴蒂尼。
  女装:前十大品牌市占率合计31.81%7月份 女装 销售前十位品牌市占率合计为31.81%,其中,绫致旗下两品牌VEROMODAONLY以较明显的优势占据本月的前两位,其他品牌竞争十分激烈,市场综合占有率均不足4%,第三位品牌Ochirly和第十位品牌V.GRASS的市场综合占有率差距仅为1.8个百分点。
  童装:前十大品牌市占率合计33.48%7月份 童装 销售前十位品牌市占率合计为33.48%,各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均低于6%,其中巴拉巴拉占据榜首,运动品牌adidas位居第二,安奈儿和另一运动品牌NIKE分列第三和第四位,第五位以后品牌占有率均不足4%,各品牌之间竞争更加激烈。
   羽绒服 :前十大品牌市占率合计为65.54%7月份羽绒服销售前十位品牌市占率合计为65.54%,与其他服装品类相比处于较高水平。前十位品牌均为本土品牌,其中,波司登、雪中飞、鸭鸭和雅鹿的市场占有率均在5%以上,分列第一至第四位,第五位至第十位依次是杰奥、雪伦、坦博尔、康博、冰洁和艾莱依。
  羊绒衫:前十大品牌市占率合计为63.81%7月份 羊绒衫 销售前十位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合计为63.81%,处于相对较高的水平。鄂尔多斯以超过10%的市场综合占有率位居榜首,珍贝排在第二,鹿王、帕罗、皮皮狗和梦特娇分列第三至第六位,第七位以后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均在5%以下。
  运动服:前十大品牌市占率合计为67.4%7月份 运动服 销售前十位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合计为67.4%,市场集中度在服饰各品类中相对较高。其中两个外资品牌NIKEadidas占据前两位,本土品牌李宁排在第三,第四位以后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均不到5%,竞争相对激烈。
  保暖内衣:前十大品牌市占率合计为33.41%7月份 保暖内衣 销售前十位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合计为33.41%,市场集中度并不高,各品牌之间市场竞争比较激烈,另外,各品牌的市场综合占有率均在6%以下,第一位品牌(三枪)与第十位品牌的市场综合占有率差距仅为3.3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