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赴红安开展“精准扶贫,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179

  

(通讯员 陈荣荣 摄影 肖婷) 20171027日,在分党委副书记项洪文,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柯松桥的带领下,纺织服装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生党支部一行15人前往红安将军城小学开展“精准扶贫,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此前,1017日即全国第4扶贫日,支部党员教师们已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踊跃为扶贫捐款,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学生,关心扶贫工作,为湖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定制文具盒和手工制作抱枕温暖将军城小学贫困学子

27日早晨7点半,学生支部的6名党员及9名学生预备党员准时到达,大家将捐赠的文具用品和爱心捐赠的作业本清点装车,准时出发前往黄冈红安县,将军城小学的小学生们早早的做好了准备,大家着整齐的校服,积极主动帮助将文具盒、作业本和抱枕搬到5楼会议室。将军城小学党委书记刘海松、副校长张高喜,政教主任辛蕾出席了捐赠仪式。党委书记刘海松代表将军城小学对大家的浓浓爱心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此次捐赠的物品包含50个文具盒和学院各班级捐赠的2000多本作业本,每个文具盒里都有一套小学生必备的文具用品,内有铅笔、圆珠笔、橡皮、卷笔刀和直尺,深得小学生的喜爱,抱枕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的学子提前准备,耗时一周纯手工缝制而成的,为此次活动奉献出了浓浓爱心。将军城小学的老师们的凳子都是木制的,冬天天气寒凉,抱枕既可以靠,又可以抱着取暖,设计美观,好看实用,老师们感谢之余对我们学生的手工赞不绝口。


将军城小学捐赠会场

自制手工抱枕送将军城小学学子

参观李先念故居 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进行爱心捐赠后,党员们前往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李先念故居开展了支部学习活动,服装学生党支部书记徐芳芝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核心思想。习近平在第四个国家扶贫日之时,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脱贫攻坚是硬仗中的硬仗,必须付出百倍努力。全党全社会要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习近平指出,摆脱贫困,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幸福,是我们党和国家推动发展的根本目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了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的庄严承诺。扶贫开发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

专题学习后,党员们又集体观看了“怀念我的父亲李先念纪录片,了解了李先念同志对共产主义理想始终抱有必胜信念,无论遇到什么艰难险阻都毫不动摇、毫不退缩的伟大的一生。大家观看了纪录片后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学生预备党员黄冲表示:李先念同志高思想风范是激励我们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努力学习他信仰坚定、高尚风范和始终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崇高品格。

参观李先念故居

李先念故居合影留念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分党委要求各党支部以“主题党日+”为载体,结合学校每月的支部指导卡的要求精心开展活动,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有创新,学习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