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杨勋来我校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941

    (通讯员 陈荣荣)423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旭日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先生,应邀来我校以政协委员亲身参加全国两会的经历和感受,为我校师生解读两会精神。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谢国华、真维斯服饰(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仲安、真维斯推广总监冯宝儿、真维斯华中区副总经理李志媛出席报告会。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及纺织服装学院相关负责人、武汉纺织大学与我校师生代表400余人现场听取报告。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主持并致辞。

(报告会照片)

报告会前,杨勋委员与李红渠书记见面会谈并互赠礼物,还共同与30余名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他表示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有义务把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好落实好,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服务。

(互赠礼物照片)

报告会上,杨勋委员从全国两会代表的纪律性强、会风严格谈起,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精神,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取得的历史成果、“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五个文明”、“四德”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多项数据作了深入解读。他鼓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勇挑新时代的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拼搏奋斗。他说,同学们是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学生提高自身的政治意识很有必要,这样才能看清楚道路、把握好方向。”

(照片)

在与师生现场互动交流时,有同学提出企业为何一直坚持慈善事业,回报社会,杨勋委员用“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的企业文化作答,“当自己能力尚小时,要照顾好自己,努力成为有用之才;当自己逐渐羽翼丰满,要不忘感恩”,他倡导大学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杨勋委员与师生们分享了参会的切身感受,使大家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报告会在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拓展阅读:

杨勋先生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会长,北京服装学院顾问教授,香港制衣业总商会会长,旭日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先生1952年出生于广东惠州,1972年移居香港,1975年与兄长创办旭日制衣厂,并成立旭日集团,精研企业管理,热心教育和公益事业。

旭日集团有限公司为亚洲最大的成衣制造及出口贸易商之一,旗下著名休闲服品牌真维斯拥有覆盖全国的大型休闲服零售网络,在中国及澳大利亚设有零售连锁店1500多家。现有80多家直属公司,员工超过3万人,业务遍及服装制造、贸易、零售及房地产﹑金融投资等领域,在中在中国香港、中国大陆、印尼、菲律宾、孟加拉国、柬埔寨设有服装厂。

真维斯公司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通过向中国青基会捐资设立“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长期资助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在校大学生,每年我校困难学生受助10余万元,至今已连续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