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第九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2485

    (通讯员 陈荣荣)427日下午,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第九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凌峰楼C21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象斌,以及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校团委、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大赛。大赛评委由各学院副书记担任。

校党委副书记胡象斌讲话

大赛现场

胡象斌副书记在讲话中,对举办本次大赛给予高度肯定,提出职业生涯规划要从入校开始,贯穿整个大学生教育活动的始终,服务同学们的人生规划和就业。他鼓励同学们勇于创新创业,做时代的弄潮儿,希望选手们能够充分展示自己的项目,取得好的成绩,在今后的创新创业道路上取得更全面更长远的发展,并预祝比赛成功。

    本次大赛由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联合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共同举办,纺服学院承办,大赛分为初赛、复赛、集中培训和决赛四个阶段,从3月中旬启动,历时一个半月。初赛共收到职业生涯规划作品5500多份,创新创业项目作品350多份,复赛后最终10位职业生涯规划个人选手和10支创新创业团队进入决赛,选手和创业团队在比赛中分别对职业生涯规划和创业项目进行了精彩展示。


职业生涯规划赛项选手陈述

    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环节,来自旅游学院的易倩倩同学在职业生涯规划书中对自己进行了定位清晰的职业规划,针对旅游公司CEO的职业目标。她计划先学习并获得优秀实习生的称号,进入国旅当中英文导游,最终实现个人目标。并针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做出备选方案,易倩倩同学的详细计划给这份职业生涯规划有了很强的可实施性,打动了在座的专家评委。

    在创业规划大赛中,纺服学院陈佳诗带来了“郑王府LOLITA”项目。该项目由3名服装专业女生创立,由“郑王府”工作室起步,通过参加动漫游戏展会,进行动漫周边产品的开发和销售盈利。至今为止已经成功卖出作品三十多套,头饰五百余条,纯利润高达数万元。此外,文化与传媒学院公关16302朱青青创业项目“等一个人”手工口红,旅游学院空乘17303孟瑶展示的“芝士梦民宿”,生物学药物16303白诗文带来的“味觉工坊”,轻工学院制冷16301高行建 “大学生第一套正装”等创业项目获得了现场评委嘉宾和同学们的高度评价。

评委点评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孙俊为最佳组织奖获得学院颁奖

参赛选手合影

评委们从创业者及管理团队、计划目标的合理性及可操作性、项目特色和创新、市场前景、投资风险与财务计划等方面逐一对创业项目进行审查评估,并对创业团队提出了很多的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旅游学院易倩倩获得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项一等奖。纺服学院陈佳诗“郑王府LOLITA”团队获得获得第九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项一等奖。

此次大赛提升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推动了我校就业创业教育的全程化、全员化、专业化和信息化,更好地帮助我校学生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理念和基本方法,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