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服学院学院开展教师暑期集中培训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18-07-08浏览次数:351

    (通讯员:徐辉)72日至3日,纺织服装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暑期培训,培训邀请了校内外领导和专家就师德师风建设、信息化教学、专业及教学建设、教学诊断与改进、学院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研讨。

李望云副校长为机电、纺服两院教职工上师德师风教育课

        李望云副校长为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两个联系学院的全体教职工共同上了一堂生动的师德师风教育课。他先带领老师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的教育思想,接着为老师们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最后李望云副校长结合学校以及两个联系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如何努力做一名武职好教师的具体标准和要求。

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信息化教学技术培训

    为做好教学诊改工作,学院专门邀请质管处处长刘昌喜做了主题为“系统认识教学诊改,全面提升发展能力”的讲座。刘处长从诊改的背景入题,强调了教学诊改的必要性,并清晰地介绍了诊改的方法,让老师们对诊改工作从认识到方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学院还通过信息办邀请企业技术人员对我院老师进行了信息化教学技术的培训,从软件应用入手,细致了讲解了信息化技术对教学的影响和促进。

院长温振华为老师们做了“改革新形势,学院新任务”的报告,他从“职教新要求,学校大改革,学院新任务”三个方面做了具体阐述,从点到面,使老师们对纺服学院的现状、发展规划和学校的整体部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分党委书记陈衡结合暑假和开学前工作,提出工作任务和要求。

短短的两天暑期培训在我校已形成常态,纺服学院本次培训对全体教职工来说,收获巨大,老师们普遍感到压力更大,但目标更清晰了;责任更重,但信心更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