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服学院顺利完成“英才计划”中期考核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326

    (通讯员 徐辉)为更好的推进英才计划的建设, 20181025日下午,纺服学院在凌曦楼D2002开展了英才计划中期考核。经过学生汇报、评审专家查阅工作记录和物化成果、现场答辩等环节,纺服学院6个英才计划全部顺利通过了中期考核。


英才计划中期考核现场

纺服学院英才计划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筹备,根据各专业的教学特点,充分利用优质教学资源,将学生自主发展和专业竞赛融入教学,最终有6个优质项目于20183月成功立项。

“草木染”生态创意纺织品培养方案项目团队学生进行中期检查汇报

经过半年的建设,各项目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例如“草木染”生态创意纺织品培养方案项目充分体现了专业特色,依据植物染料的环保属性和当前市场对生态纺织品的需求,结合传统非遗染织技术和现代数码纺织技术,开发创意文化生态纺织品,现已成为纺服学院的一大特色;服装竞赛精英工程项目以赛促教,取得了世界技能大赛国内第五名的好成绩,另外还取得了国赛三等奖2个,省赛一等奖5个,二等级1个。

此次中期考核,不仅是对前期工作的检查和督促,对后期建设更是具有指引性的作用。英才计划各项目组的成员纷纷表示经过此次考核,今后的建设方向更清晰,目标更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