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国立南方理工学院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356

  (通讯员 陈荣荣)1029日上午,新西兰国立南方理工学院(SIT)新媒体艺术与商业学院院长哈米什.斯莫尔、中国市场部专员安迪.李等一行来我校访问。副校长徐功瑾代表学校接待了来宾,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江辉、纺织服装工程学院院长温振华、服装教研室主任孔莉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新西兰国立南方理工学院哈米什.斯莫尔赠送礼物

会谈合影

副校长徐功瑾对新西兰国立南方理工学院代表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国际合作交流等情况,他表示学校积极推进国际化交流与合作,将深化两校联合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随后,两校在合作办学、教师互访、交换生、学历衔接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并签署了合作协议。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纺织服装工程学院教学场所、实训设备、教学成果等,并对该学院先进的教学设施设备、精湛的专业教学和科学的管理模式表示钦佩和高度赞赏。

参观纺织服装工程学院服装表演厅

体验学院服装设计专业3D试衣镜

观摩绣花印花机作品

据悉,纺织服装工程学院近年积极贯彻学校国际化办学方针,推进专业国际交流与合作,如今已迈出扎实一步。新西兰国立南方理工学院与我校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友好交流渊源已久,此前该校多次到我校进行访问交流,今年暑期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团队也对该校进行了回访交流。此次该校来访主要是洽谈合作的具体内容,后续双方将开展多个领域进行合作。

拓展阅读:南方理工学院是一所建校30多年的新西兰国立高等院校,该学院现有学生一万三千人(包含非全日制学生),学校以新西兰本地学生为主。主校区位于南岛的英佛卡吉尔市(INVERCARGILL),在基督城(CHRISTCHURCH)、高尔市(GORE)和皇后镇(Queenstown)等地设有5个分校区。南方理工学院是中国教育部承认学历的30多所新西兰高等院校之一(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由于不断创新,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南方理工学院是新西兰发展最快的高等院校之一。目前南方理工学院已经与中国,日本,澳大利亚和美国的高等院校建立了合作伙伴及交流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