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864

    (通讯员 陈荣荣)为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108日起至11月中旬纺织服装工程学院集中开展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通过开展毕业生意向调查、就业指导与培训、优秀校友及企业HR讲座、企业招聘周、就业困难学生帮扶等一系列活动,持续推进纺服学院优质就业工程,为2019届毕业生提供满意的就业服务,助力毕业生就业,努力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就业满意度。

就业意向调查 摸准毕业生所想

为了更有针对性的做好今年的就业服务工作,切实掌握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就业有关问题及,确保就业指导活动的有效性,学院学生科《就业意向调查问卷》,对全体毕业生进行摸底调查,由辅导员汇总统计学生在校期间的获奖经历、实践经历、贫困学生的就业困难等,形成数据汇总和调查结果总结,并由辅导员统计出优质毕业生。各教研室根据信息,有针对性对专业学生进行就业指导与就业咨询。

  主题班会 就业讲座增强毕业生信心

就业服务月期间,学院组织在17个毕业班分专题开展《就业流程》、《简历制作》、《应聘技巧与礼仪》的主题班会和专题讲座。辅导员精心制作了图文并茂的课件,向同学们介绍如何制作一份简洁实用又特色突出的简历、求职过程中的礼仪、就业心态调整以及毕业离校的流程,对毕业生们疑惑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帮助同学们树立客观务实的就业观和自信心,掌握求职的技巧。

学院还邀请2017届优秀校友方友回校分享自己成长经历和职场经验,邀请上海拉夏贝尔公司高级讲师胡洁、武汉纪宝路品牌管理有限公司高级讲师周永庆为同学们做《职业发展与职场技巧》的专题讲座,受到了毕业班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企业招聘周 提供充足优质岗位

服务月中举办了企业专场招聘周,学院从众多要求来校的用人单位中,按照专业对口、待遇优良、具有职业发展空间为标准,选择了福建利郎、深圳维珍妮、广东溢达等33家大中型或上市企业来校招聘。招聘会从人员接待、组织学生应聘、后勤保障每个环节组织有序,安排精细,用人单位和应聘毕业生十分满意。招聘周共提供了近千个专业对口岗位,吸引了全体毕业生参加,多数毕业生收到了心仪企业的入职邀请。

今年的就业工作中,学院发挥各专业作用,充分调动专业老师积极性,参与联系和接待企业。如包装教研室主任刘建明老师联系7家包装专业企业来校进行招聘,为学生提供岗位170余个,纺织品设计专业负责人任泉竹老师也联系多家企业,提供近百对口岗位,受到该专业毕业生的欢迎。

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招聘现场

利郎(男装)集团招聘宣讲会

就业困难帮扶一个学生不落下

学院注意加强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力度,召开专题会。会上,分党委书记陈衡提出要求,要摸准情况,建立困难毕业生档案,进行一对一、个性化的就业帮扶,把由于家庭、学业、个人等原因导致就业困难学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做好,努力帮助他们获得满意合适的工作岗位。

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专题会

纺服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此次就业服务月活动,学院各部门相互配合,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全员参与,共同打造出2019年就业工作的良好开局,后面将继续推进做好2019届毕业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