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花开,插花品香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853

(通讯员 陈玲玲 摄影 陈荣荣)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在第109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了“遇见花开 插花品香 ”DIY插花活动。希望通过插花制作,让女教职工们感受插花制作的快乐,以花感人,以花育人。

花艺老师讲解插花要领

老师们认真打理花材

现场学习插花

活动现场,花艺老师采用新鲜花材,为老师们讲述了插花的种类、插花的原则,并还亲手示范多种造型的插花,将融入大自然理念的插花艺术生动地展现出来,随后老师们在花艺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大胆发挥自己的想象,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将白玫瑰、康乃馨、勿忘我等多种花材,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有层次地搭配在一起,创作出一盆盆属于自己的插花作品。大家开心的笑容与花朵相互交融。

作品展示

老师们纷纷表示,插花活动开展开展得非常有意义,让大家在动手中发现美、创造美、感觉快乐,今后要将这份美好融进生活中,用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