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的世界,有声的爱——纺织服装工程学院走进武汉市第二聋哑学校献爱心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888

  (通讯员严芮 大学生记者钱然然)529日下午,一场特别的手绘教育活动在武汉市第二聋哑学校开展,纺织服装工程学院20余名志愿者与聋哑孩子们齐心协力手绘创作,共同完成了一件件独具匠心、色彩斑斓的作品。

                              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志愿者与武汉市第二聋哑学校孩子一起跳舞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做手绘

志愿活动在纺服学院轻舞飞扬社活力四射的舞蹈《keep on dancing》中拉开序幕,个性洋溢的动作引得聋哑孩子们纷纷主动上前学习,即使听不到音乐,孩子们依然有模有样把每一个动作做到位,脸上露出天真灿烂的笑容。

为了让聋哑孩子们用自己的语言来表达内心世界,纺服学院绘心画室社精心准备了面具和颜料,教孩子们调配出自己喜欢的颜色,辅助他们完成面具制作。孩子们拿到面具后都雀雀欲试,作画时,眼里散发着梦想的光芒。不一会儿,一幅幅创意独特、充满童真的面具作品呈现眼前。服设18305班志愿者戴梦婷感叹道:“他们具有最天然和最丰富的想象力,反倒我们绘画时变得局限拘谨。上帝为他们关上了一扇门但也为他们开了一扇窗,他们太聪明了,学东西很快,每一幅作品仿佛都注入了他们自己的灵魂,诉说着他们心中的美好和向往。”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留下爱心手印

合影留恋

活动结束后,所有的志愿者和孩子们都在手上涂了五彩斑斓的颜料,在纯白T上留下了色彩鲜艳的手印和签名,象征着志愿者与孩子们的青春友谊和满满爱意。“今天很开心,谢谢你们!”孩子们用手语表达对志愿者们的喜爱和感谢。

据悉,该院绘心画室社连续三年组织志愿者赴武汉市第二聋哑学校开展手绘义教公益活动,在真挚的交流和互动中让孩子们感受绘画的美好和世界的温暖。武汉二聋的相关领导和老师表示,很多聋哑孩子对绘画都有很大的兴趣,这是他们表达自我的方式,非常感谢武职的志愿者们让孩子们敞开心扉,用双手去创造美好、赢得自信!包装18303班志愿者杨礼军说:“这是爱心的传递,更是精神的传承,我们会继续开展更多的公益活动,为建设和谐美好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