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品检验与贸易(国家示范性专业、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特色建设专业)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2750

专业简介

本专业是国家级示范专业现代纺织技术(纺织品检验与贸易方向),2016年更名为“纺织品检验与贸易”,2018年成功申报湖北省特色专业建设。

通过国家级示范性专业建设、湖北省实训基地件建设等专项投入,本专业全面贯彻工学结合的教学理念,教学条件完善,专业实力雄厚,拥有从纤维、纱线到面料检验、纺织品生态检验等功能齐全的纺织品检验实验实训室、织物小样实训室、外贸跟单实训室等。

培养目标

根据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及“互联网+”对专业人才的要求,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拥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掌握纺织品检验、贸易、跟单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并具有较强的独立处理问题能力,能在现代纺织服装生产、贸易和检验等企业及相关机构从事纺织服装产品检验、纺织产品质量控制、纺织服装生产管理及外贸跟单、国际/国内贸易、跨境电商、纺织服装商品进出口报检、报关、单证缮制等相关职业岗位的工作,具备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纺织材料及检验、织物结构与面料分析、染整质量控制及检验、服装质量控制及检验、防治技术及质量控制、纺织标准及应用、纺织品进出口检验、国际贸易实务、外贸英语函电、外贸单证实务、纺织品外贸跟单实务、专业英语等。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从事纺织服装产品质量检验及进出口商品检验、纺织服装外贸业务、纺织服装外贸跟单、市场营销、企业生产管理、跨境电商等工作,就业起薪在4500/月以上。

就业单位

湖北际华3509纺织有限公司、湖北际华针织有限公司、湖北裕大华纺织有限公司、向心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丽晶维珍妮深圳有限公司、深圳英柏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都市丽人服饰有限公司、浙江三元纺织有限公司、利郎服饰有限公司、福建宏港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华峰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嗨乐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天津远诚智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

图片介绍

企业实习

名师授课

参加比赛

学生实习

学生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