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服饰设计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2858

专业简介

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开办于2003年,专业特色鲜明,办学条件好,师资力量强,综合实同类院校中位于全国前列、省内居首。该专业是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品牌专业、骨干专业,也是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西双技术赛项集训基地、湖北省服装技术实训基地。建有进信息化录播室、数字化服装演播厅等数十个专业实训室,拥有智能吊挂生产系统、激光自动裁床、全自动服装生产线、3D打印、3D仿真设计系统等一批先进的智能制造设备,专业设备值达数千万元。

本专业的教师团队中有国家级专家2人,国家级、省级裁判4人、省技能名师1人、省优秀教师1人、楚天技能名师1人,双师比例达90%以上。本专业学生在近年来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等大赛中获得奖项60多个,位居全国高职院校前列。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湖北、面向全国服装产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综合职业素质,了解服装设计、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全流程,掌握服装3D服装设计、服装CAD制版、服装绣花、印花工艺、产品陈列等岗位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适应服装企业产品设计的需要,服务于服装生产技术与管理岗位。培养精制板、通工艺、能管理、会营销的高端设计型人才。

主干课程

服装分类设计、服装陈列、服装立体造型、服装绣花印花、服装结构与工艺、服装CAD、服装产品开发、服装项目设计、服装3D设计、Coreldraw应用、Photoshop应用、服装设计与表达等专业核心课程。

就业前景

毕业生主要从事服装设计师、服装陈列师、服装高级定制师、服装买手、服装工艺设计与管理、服装生产管理、服装CAD操作、服装电商等工作,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

部分就业单位

达利(中国)有限公司、武汉爱帝集团公司、宁波太平鸟、红豆集团、都市丽人、百先特、利郎男装、真维斯服饰、七匹狼服饰、红人女装、乔万尼女装、浙江三元、上海维珍妮、广东溢达等国内知名企业。


新西兰国立南方理工学院代表团一行参观纺织服装工程学院服装表演厅

校企双方代表为都市丽人样板店开业剪彩

我校选手王昭君跻身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全国五强

学生与维密前总裁合影

都市丽人公司为校园营销大赛获奖团队颁奖

技能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