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武汉市选拔赛获佳绩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19-06-29浏览次数:942


(通讯员 陈荣荣 吴士宝 摄影 大学生记者张耀)在刚刚落下帷幕的46届世界技能大赛武汉市选拔赛(印刷媒体技术项目)中,我校包装策划与设计专业学子暂获前十中的八个奖项。

46届世界技能大赛武汉市选拔赛(印刷媒体技术项目)由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和楚天传媒印务公司共同承办。此次世界技能大赛参赛学生共有30位,参赛单位分别有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技师学院、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总裁判长由武汉大学印刷包装系徐宏平博士担任。

5月初起,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包装策划与设计专业20名选手开始备赛,并于524日进入楚天印务集团进行封闭式训练。学院三位专业教师刘忠仁、程发友、吴士宝在各个备赛环节进行悉心指导,20位选手积极准备印刷技能大赛的各项考核模块,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迅速提升印刷技能实践操作水平。

选手在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共有专色油墨调配、仪器设备使用、维护保养及数字印刷三个个模块的考核。在比赛过程中,我校包装策划与设计专业选手沉着冷静,表现出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熟练的专业技能。经过激烈的角逐,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选手陈德良、詹思雅获得一、二名,张梓晗、雷子佳获得第四、五名。

据悉,面对技能大赛这一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赛事,我校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师生思想高度重视,心怀必胜信念,从报名参赛开始即进入全力备战状态,在不足两个月的备赛过程中全力以赴,最终获得前十中的八个名次的好成绩。

纺织服装工程学院院长戴冬秀与参赛师生合影

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坚持以匠心技能型人才培养为目标,持续加大教学改革力度,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广泛搭建各级各类实践平台,不断增强学生动手意识,大力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努力培育具有专业技能与工匠精神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