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服学院开学第一课:师生共同祝福祖国,用劳动展现新面貌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844

(通讯员:陈玲玲)金秋迎来新学期。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即将迎来第35个教师节,对纺服学院师生来说,新学期有了不一样的仪式感,师生们共同寄语祝福祖国母亲,以实际行动践行劳动之美,书写奋斗青春。

开学第一课:祖国我想对你说

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师生向祖国70周年华诞送祝福

开学伊始,纺服学院就组织开展了“新学期寄语:祖国我想对你说,老师(同学)我想对你说,现在的我想对自己说”的活动,全院师生积极参与,为祖国70周年华诞送上祝福,师生相互寄语,同学们对自己寄语。

201991日晚,纺服学院学子或在教室或在寝室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包装17301班预备党员李仁杰说:“虽说开学第一课是面对中小学生的,但我觉得作为大学生也应该去学习,聆听国旗的故事,感受五星红旗的伟大,为祖国自豪和骄傲,用实际行动爱国是最好的开学第一课。我现是大三学子,我给自己定了个任务,就是参加这个学期每一次升国旗仪式,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肩负的使命!”

服设17304班周水灵说:“在刚刚结束的暑期社会实践中,我们不仅体验到了湖北本土服装行业的奋发上进和创新精神,而且近距离接触了汉绣传承者坚持传统工艺的工匠精神。新的学期我将带着对服装专业的热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自己的学习成长目标,在青春奋斗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前行,做最好的自己!”

服装教研室汪玲老师说:“新学期,祝福我们的祖国,也希望同学们不忘求学初心,重新开启勤奋模式,做一个努力拼博的追梦人,让武职的校园里朝气蓬勃,青春激扬!”

开学第一课:我劳动我快乐

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师生共同清扫教室

91日上午,纺服学院师生还组织了“开学第一课:我劳动我快乐”的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劳动之美。师生们共同打扫、装饰了所有教室,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开始。

参加劳动的服设18301向艺璇说:“看到辅导员在群里发起的活动倡议后,我提前2天来到学校,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新学期我想为学院和班级出一份力,我觉得劳动不仅仅是让环境变美,更是为社会、为他人做出自己的奉献,实现自身的价值,用劳动来实现祖国的繁荣富强,用劳动来实现我们每个人心中的中国梦!”

经过师生充分的准备,纺服学院新学期第一节、第一天课程顺利进行,为本学期学习与工作打下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