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双主体育人强化校企联动培养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2804

  (通讯员 徐芳芝)929日,特步(中国)集团有限公司销售人资中心总监刘志红、特步华中区域人资经理王景娟等一行六人赴纺织服装工程学院,与纺服学院院长戴冬秀、党委书记陈衡、副书记全建业等就校企深度合作进行了会谈,双方在双主体育人、优秀企业文化传承、订单班培育、校园招聘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会谈中,特步(中国)集团销售人资中心总监刘志红提到,特步集团在运动领域精细耕耘,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形成了自身独特的运动跑步文化。同时,特步聚焦大学生的核心价值、强调企业文化熏陶和培育、锁定企业战略实施落地,可以同纺服学院对口专业深入构建校企双方双主体育人机制。随后,特步大学培训学院导师高帆就双方合作实施步骤和操作流程作了说明,她说:“希望特步能和学生的就业紧密接轨,学校和企业双向参与,共同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就业指导和培训。特步倡导待遇留人、感情留人,更愿意通过事业留人、环境留人,为毕业生创造优质的发展环境。

   纺织服装工程学院院长戴冬秀详细介绍了学院各专业开设背景与优势,结合新出台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交流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形势新政策。戴院长提到,纺服学院近年来一直在积极探索校企深度合作,大力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希望校企双方能在有效开展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层面,进行针对性合作。

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陈衡表示,希望能在和特步的合作中体现规范、关注、指导就业。在校企双方共同推动下形成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通过校企合作,形成学校育人机制与企业用人机制的耦合,扩大校企之间的利益共同点,努力实现学校、企业和学生三方共赢。

之后,双方就后期的订单班和学徒制培养达成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