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开展“爱党爱国,立志立行” 新生入党启蒙、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20-10-18浏览次数:2284

武职网讯(通讯员 柯松桥 严芮)专题报告会、云端打卡“网红”、师生大联欢、有得唱、有得诵、有得画......近日,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的入党启蒙等系列入学教育在光谷东校区有序开展。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结合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发展的新特性,以“爱党爱国、立德立行”为主题,以“三讲三玩”形式,精心设计、创新内容,旨在使入党启蒙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三讲,树理想信念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以“中国共产党史”、“读书立志立行”、“武职校史教育”为主题开展第一讲,为2020级新同学带来一份思想上的饕餮大餐。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作《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专题报告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涌现出无数革命先烈、英雄模范和时代先锋,面临各种困难挑战,他们牢记宗旨、矢志不渝、牺牲奉献,是我们最好的学习榜样。”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陈衡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伟大历程和革命精神。他表示,当代青年成长在中华民族正在实现伟大复兴的时期,没有经历过战争和贫苦,没有亲身经历过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巨大变化,通过学习“四史”,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岁月和艰苦历程,才能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到那里去,让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更好地牢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拼搏奋斗。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院长作《青春作伴好读书》主题教育

院长戴冬秀以《青春作伴好读书》为主题,从自己的生活经历、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出发为同学们阐述了读书的价值、方法、意义等,为新生推荐了《民主的细节》、《思想录》等十本大学生必读书籍。她表示,读书就是成长成才的阶梯与捷径,青年大学生需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才能益己、益人、益民族、益国家、益未来。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作《校史教育》专题报告

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全建业则从学校办学发展的历程出发,绘声绘色的描述了历代武职人坚韧不拔、奋发图强的先进事迹,传递了“厚德、笃学、求实、拓新”的校训精神。校史校情教育让2020级新生对学校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也增强了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励他们追随榜样的步伐,创造新的成绩,为武职谱写新篇章。

第二讲是云端畅讲,感悟精神。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集中观看了《榜样4》和《大国工匠》专题片,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优秀典型事迹,彰显共产党人的担当作为和无私奉献,让新生接受了一次思想上和心灵上的洗礼。服设20301班许敏说:“让我们看到了这样一群人,他们不为功名,也不求利禄,只为国家、民族和人民而奋斗,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员。张富清老英雄用一生诠释了共产党人艰苦朴素、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怀,正是因为有这样的英雄本色,才能创造中华民族伟大成就和色彩斑斓”。

在第三讲“我的大学我来讲”环节中,学院各新生班级分别组织召开交流分享会,同学们规划大学生活、畅想未来,现场气氛热烈而又真挚。

“满怀着对未来的梦想与期待,我步入了大学的殿堂。当我报到时第一次走进武职,我被这里的一切所深深地吸引,美丽的校园、先进的教学设施设备、热情的老师同学……我也将在这里翻开人生崭新的一页。”服设20304班周小蝶兴奋地说。

三玩,写无悔青春

为了使新生更好的适应新环境,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融入大学生活,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精心组织策划“三玩”师生破冰大联欢活动,寓教于乐。

学院组织全体新生学唱校歌,传承武职精神,洪亮的歌声响彻光谷东校区。同学们满怀激情朗诵诗歌,歌颂祖国,厚植爱国精神。发挥服装专业学生艺术特长手绘作品,弘扬抗疫精神,上演青春华丽篇章。 

 

破冰活动现场

包装20301班喻雨表示:“我们正风华正茂,大学是我们青春的一个舞台。我要用我的激情点燃我的青春,放飞我的梦想,在大学生活的舞台上谱写华美的乐章,用梦想和行动创造奇迹。”

在精心组织和安排下,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党启蒙、入学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为2020级新同学迅速适应武职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审核:陈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