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实习时 纺服校企合作新突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09浏览次数:394

 

又是一年实习时  纺服校企合作新突破

 

518号,纺织服装学院召开09级印刷、包装专业学生实习动员大会。此次实习时间为:61号到831号,实习地点为:湖北中信京华彩印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长印包装印务有限公司、深圳市美盈森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中湖北中信京华彩印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长印包装印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于上午对09级印刷、包装班的全体同学做了实习宣讲会,深圳市美盈森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寄来资料,由老师传达公司精神。

此次校企合于往届相比,有了新突破:

1.老师联系多个企业,尽量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安排实习之前,老师先对学生进行调研,征询学生的实习意愿及存在问题,然后充分考虑学生的一些需求及问题联系企业,本着多沟通、互惠互利的原则,做到企业、学生双赢。调研内容包括:是否愿意去外省实习、能接受的薪酬待遇情况等;学生存在的一个普遍问题:实习与四级考试冲突。

2.突破本专业教学安排实习时间1个月限制,实习将暑假也计算到内。实习的目的,是希望学生通过实习,将所学知识用到实践中转变成技术、技能。但短时间不能实现。于是在安排实习时,将实习与暑假时间相关联,既让学生有可能熟练掌握技术,也为学生提供了勤工俭学的机会,做到精神与物质双收获,为以后的充分就业、更好就业提供的保障。

另外,实习动员中,实习指导老师针对一些实习中具体问题进行讲解。

此次动员会,得到了纺织服装学院各领导的支持,积聚了所有老师的心血,得到了学生的赞誉。也预祝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小燕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