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服学院举行纪念建党97周年新党员宣誓活动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2359

    (通讯员柯松桥、陈佳诗、摄影王燕)622日中午,纺织服装工程学院新发展党员宣誓大会在凌曦楼举行,拉开了该院开展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该学院纺织学生支部和服装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及新发展的21名学生预备党员和9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大会,分党委书记陈衡、党委副书记项洪文出席了宣誓仪式。宣誓仪式由分党委专职组织员柯松桥主持。

新党员宣誓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开始,现场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都因胸前的红色身份牌而闪耀。由两位党支部书记首先宣读了学院党委接收刘旭希、陈茜等21位同志被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批复》。随后,新党员摘下了伴随自己六百多个日日夜夜的入党积极分子身份牌,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为新发展党员颁授配戴上了鲜红的党徽。

为全体新党员授配党徽

紧接着进行了庄严神圣的宣誓仪式,柯松桥同志带领全体新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是党员对党的庄严承诺,每一位新党员用洪亮并发自内心的声音表达自己对党的忠诚。

随后,新党员代表刘旭希、陈佳诗分别代表两个支部的新党员向党表决心: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跟党走;第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第三,加强学习,认真工作,积极发挥示范作用。入党意味着责任与使命,意味着拼搏与奋斗。无论何时何地,在任何条件下都要以党的事业为重,事事当先锋、处处作表率,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来体现党的先进性。只有紧跟党的脚步,才能更好的贯彻党的指导方针、政策,才能充分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她们承诺:今后一定会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时刻保持先进性,牢记这个身份的责任和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刘书琴老师作为老党员寄语新党员:入党不仅是组织上入党,更要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要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无论是在校学习生活,还是走上工作岗位,要有吃苦奉献精神,争优秀、树榜样、当先锋、立旗帜,用行动践行自己的诺言。

分党委书记陈衡在讲话中提出:同学们要知道我是谁,我在什么时代,我要做什么。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同学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他用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讲话中的四句话与在座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勉,“青年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同学们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严谨务实,苦干实干,扎根人民,奉献国家。陈书记要求新党员牢牢记住在党旗下的庄严宣誓,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陈衡讲话

鲜红的党旗,响亮的国歌不仅照亮、响彻教室,更渗透进每一位同学心中。宣誓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深受震撼和教育,庄严神圣的宣誓活动深深地印在自己的脑海里。纺贸16302班吴梦芸同学表示:自己刚被确定为入党发展对象,见证了新党员从党校到宣誓,此刻内心很感慨,要以她们为榜样,加强学习,严格要求,争取早日站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