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策划与设计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2785

专业简介

包装策划与设计专业1997年开办,已有20多年的办学历史。本专业设品牌展示设计和包装印刷技术两个方向。

根据包装策划与设计产业多样化、小批量的人才需求特点,2012年创设了“普适+定向”人才培养模式,学生不仅在校内学习专业技术技能,还在合作企业专业岗位进行能力强化,提升就业竞争力。2018年本专业商品展示技术方向与湖北意在行实业公司,浙江店圈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包装印刷技术方向与楚天传媒印刷集团和广东中山中荣印刷集团签订了现代学徒制订单班,为深化校企合作、专业快速发展提供强大支持。

本专业学生获第二届全国包装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印刷媒体技术项目湖北赛区第一,第二和第四名,并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选拔赛,商品展示技术项目湖北赛区第二和第四的优异成绩。两个赛项的水平都位居湖北省前列,本专业在湖北省高职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具备良好综合素质,掌握品牌包装策划与设计技术、品牌整合能力、陈列和展示设计及互联网设计营销能力的技能型人才;具有包装印刷理论、实践及生产管理能力,能够胜任包装印刷企业的包装产品的设计与实施、包装印刷生产设备的操作与维护、包装印刷品质量控制、包装印刷过程的管理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AUTOCAD制图、3dsMax应用、品牌包装策划与设计、陈列与展具设计、展示项目设计、包装结构设计与包装CAD应用、数字印前技术、包装印刷工艺、印刷设备与操作

就业前景

品牌展示设计方向:毕业生可从事品牌店装设计、卖场陈列设计、橱窗设计、室内装饰设计及施工管理等工作,就业起薪5000/月以上。

包装印刷技术方向:毕业可从事包装工艺设计、印刷技术管理等工作,就业起薪5000/月以上。



包装策划与设计专业(包装印刷技术方向)在中山中荣实习结业典礼现场

学生包装设计作品

学生店装设计效果图


纺织服装工程学院选手雷纯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商品展示技术项目湖北省选拔赛总决赛获得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