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湖北省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20-01-04浏览次数:1426

武职网讯(通讯员 杨雪君14日上午,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湖北省选拔赛时装技术项目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深圳格林兄弟科技公司协办。比赛从12日选手报道到14日颁奖仪式,历时三天。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郭沙、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中国队专家徐斌、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石芬芳、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衡、深圳格林兄弟公司李光华经理、本次大赛专家、裁判以及各参赛学校老师与选手们一同参加了本次闭幕仪式。纺织服装工程学院院长戴冬秀主持了闭幕式。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郭沙致词

郭沙副校长在闭幕式致辞中向获奖的选手表示祝贺,对参加本次大赛的专家、裁判、参赛选手们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选拔赛在国家技术专家指导和全体裁判、执委会、工作人员的团结协作下,顺利开展。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努力拼搏,积极进取,发挥了高水平的技能本领,展示了新时代工匠精神,对精研技术技能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推动高素质技术技能型才培养水平,为我国产业升级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一等奖颁奖(左起依次为:中国队专家徐斌 李儒锋 刘梦玉 艾佳敏 李怡 邬雨苏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郭沙)

此次时装技术项目选拔赛的赛事运作、竞技规则、赛务安排、裁判组组建等方面均参照世界技能大赛的执行标准,以世技赛时装技术项目考核模块为依据,结合各参赛职业院校服装类专业教学标准,共立体裁剪、款式设计、服装制版、工艺制作四大模块,重点考查选手的实际动手能力、规范操作水平、创新创意水平,检验参赛选手的综合职业能力,竞赛时长共计8小时,来自全省14所中高职院校的5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最后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邬雨苏、李怡、艾佳敏、刘梦玉、湖北城市职业学校李儒锋等五名选手获得一等奖,我校许迪等6名选手、当阳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胡清韵、湖北城市职业学校张依依获得二等奖,鄂州职业大学、长江职业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当阳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的10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比赛现场


模块四比赛现场


选手抽签现场

 


裁判组为第四模块评分

为承办好本次湖北省选拔赛,我校纺织服装工程学院进行了精心、细致的组织工作。不仅赛前邀请了第4445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中国专家组组长李宁,为全省参赛院校导师进行培训。赛后还专门邀请国家队专家组织了作品观摩和技术点评环节,为参赛各院校提供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互相促进的平台,为我省时装技术项目选拔创造了良好竞赛氛围。


专家徐斌作技术点评

 


选手赛后观摩

 


赛后选手相互交流


全体参赛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