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口罩筑起了人类的生命长城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20-01-31浏览次数:1116

包振华

每当我们在媒体上看到广大的一线医生在用自己的生命拯救更多生命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一个民族的脊梁。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不惧生死,无怨无悔,签订“生死状”,直赴抗击“新冠”病毒的第一线,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在守护着人类的生命线。正是这些无数的医务工作者,为我们这个民族筑起了一道又一道生命长城。全国广大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学习。

谁曾想过,一只小小的口罩在这个特别的春节竟成了奢侈品?当武汉“新冠”病毒汹涌来袭的时候,保护我们的除了广大的医务工作者,再就是口罩这个不起眼的小物件。一只只小小的口罩将病毒隔离开来,筑起了一道人类生命的万里长城。

什么是民生产业?一个在人类遇到危难之时能解救人民于水火,系万千百姓生存及生活的产业就是最好的民生产业。这次新冠病毒来的太快太猛,波及之大,令全国人民卒不及防。口罩竟成了拯救万众瞩目的“明星”产品。

为极大地缓解人们对口罩的需求,广大的纺织产业工人立即行动起来,他们放弃春节休假,加班加点投入到生产过程中。这些企业不分省内省外,全国一盘棋,他们是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拼时间,为遏制病毒的发展与蔓延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仙桃无纺布行业协会,仙桃数百家无纺布企业,他们不眠不休、加班加点、通宵达旦,生产防护服医用口罩,发挥了纺织人的责任和担当!为国民撑起一把巨伞!

向终南山院士及全国广大的医务工作者致敬!向广大医用纺织品企业家和产业工人们致敬!

                                              2019-1-31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