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两访两创”活动有序推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2497

 

纺织服装学院“两访两创”活动有序推进

(通讯员 陈荣荣)根据我校“两访两创”活动相关文件精神,即干部访谈所有教师,教师访谈所有学生,纺服学院“两访两创”活动自9月初已在全院范围内展开。

910,党总支书记应培录主持召开“两访两创”专题总支委员会议,传达了学校及上级组织关于深入开展“两访两创”活动的文件精神,并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会议明确了活动指导思想、主要任务、活动时间、工作步骤和相关要求。会上特别强调要做到中层干部访谈教师全覆盖,教师访谈学生全覆盖。

总支会议后,又分别召开了党员大会和全体教职工大会,进一步进行了动员。会上,应培录在畅谈了开展“两访两创”活动的目的和现实意义之后,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扎实推进访谈交流阶段工作。二是访谈交流要切实做到“全覆盖、全访谈、全交流”。三是访谈要做到“一对一”,“面对面”。所谓“一对一”即教师访谈学生要做到“一对一”,所谓“面对面”即中层以上干部访谈教师,必须“面对面”。四是要把握时间进度,确保顺利完成阶段任务,并做好各项记录。

10月初,党总支制定了“两访两创”活动联系安排表,对学院46名教师逐一分配了任务。访谈中,教师就对学校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师待遇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学生就师德师风、社团活动、党团组织、思想政治教育、后勤保障等方面和老师作了交流。

截止1018止,中层干部访谈教师23人,占教师数的54.7%;教师访谈学生495人,占学生数的37.6%

 该院“两访两创”活动,促进了“干部转变作风、教师教书育人、大学生成长成才”。到目前为止,访谈工作正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