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形式,重效果,纺服学院学生党员发展采取体验式教育培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2488

 

(通讯员:柯松桥)新形势下,如何贯彻党员发展的“十六字总要求”,做好学生党员的教育培养发展工作,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是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去年以来,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总支的指导下,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和培养对象的教育培养,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为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成效,党支部在教育形式上积极探索尝试,开展体验式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在学生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人生价值与国家命运、社会责任紧密结合,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把个人的理想实现与追寻中国梦结合起来,勇于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

四月份,学生党支部以“永远跟党走,成长报母校”为主题,组织预备党员在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举行入党仪式,8名新吸收的学生预备党员在革命旧址庄严宣誓,并参观农民运动讲习所、中共五大旧址和毛主席故居,回顾党的发展历程,激发起学生党员爱国爱党、回报社会的决心。学生党支部书记柯老师要求全体预备党员践行入党誓词,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严守党的纪律,增强责任感。在学习生活上发挥好表率和带头作用,展现党员风采,带动广大同学勤学习,爱阅读,树文明,推动学院学风建设深入开展。预备党员谢晓青同学谈及体会:当年革命烈士们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今天祖国的繁荣昌盛。作为90后的大学生党员,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唯有铭记使命,努力奋斗,才能作好准备,肩担起建设祖国的重任。

今年的清明节,党支部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为主题,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烈士陵园敬献鲜花,祭扫墓地,寄托哀思,缅怀先烈革命精神。此外,上学期党支部还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红色之旅.始于足下”实践活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80周年,徒步重走革命路,体验“长征”历程,感受长征精神。

纺服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党员教育培养发展工作中,积极探索创新形式,通过开展一系列的体验式教育,让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获得直观感受和体验,使对党史和理论学习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从而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纺织服装学院将把院体验式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特色做法长期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