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技术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2842

专业简介

环境工程是21世纪国家重点发展的高新科技行业之一,我校环境工程技术专业是对原有专业优势资源进行整合建设发展,2018年首次招生即受到学生青睐,是学校重点培育的专业之一。

环境工程技术专业教师团队13人,其中本校教授1位,外聘教授1位,副教授6位,高工1位,专职教师全部为双师型,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校内实训中心2000多平方米,包括化学实验室、分析实验室、环境专业实训室、生态纺织品检测实验室等。

本专业与宇驰检测有限公司(武汉)、武汉华正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嘉麟杰纺织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深度合作,与企业合作开发“光缆阻水纱”项目等。学生通过校内专业学习,到合作企业岗位强化训练,全面提升专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

本专业还通过英才计划和课外实践活动,鼓励指导学生开展科研及社会服务工作,其中“环境友好型印染--草木菁染”项目获得学校教学实践二等奖,并在中德教学交流中受到好评。

培养目标

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环境监测、环境污染防治、环境评估、环境规划与管理、资源保护等专业知识,具备一定的设计能力、技术开发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在环境相关部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从事环境评估、咨询服务、环境监测、环境治理、环境保护等岗位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水污染治理技术、大气污染治理技术、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技术、

噪声控制技术、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清洁生产审核、基础化学、化学分析技术等。

就业前景

节能环保产业将成为我国一大支柱产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可在环境规划部门、科研机构、学校等从事环境咨询服务、科研开发、专业教学等工作,可在环境治理、环境监测等企业从事环境污染防治、环境监测、环境评估、资源保护等工作,可在纺织印染企业从事污染防治工作,也可在环保设备制造、环境治理产品开发等企业从事产品营销服务工作。

就业单位

中治南方都市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君邦环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宇驰检测有限公司(武汉)、武汉华正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武汉中地大环境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北永业行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嘉麟杰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