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家用纺织品设计专业介绍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3480

一、专业名称:家用纺织品设计(Textile Design)

二、专业代码:580407

用技术承载艺术的专业,服务于服装面料开发、家纺产品设计、室内软装设计、布艺美术品设计等多个领域。家纺设计师的摇篮,孕育生活之美。

 

 

 

作品展示

三、专业介绍

我校是湖北省首家开设家用纺织品设计专业的高职院校,办学历史悠久,社会美誉度高。本专业拥有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师资团队,有很好的实验实训条件,与一批行业优秀的大、中型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培养,确保学生具备良好的就业竞争力,学生多次在省级以上技能大赛中获奖,就业率多年稳定在98%以上。通过3年学习,学生可成为具有专业设计能力、独到的审美修养、懂得创造生活之美的新型设计专业人才。

四、培养目标

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精工艺、会设计、能沟通、懂贸易”。在教学过程依托家纺、色织、印染、服装等行业,面向纺织服装企业的生产加工企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从事家纺产品生产管理、设计、家纺产品营销等工作必备的知识、技术、技能,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能从事家纺产品制作与设计、检验、贸易、营销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五、学习课程

纺织图案设计与应用、数码印花及应用、家居纺织品设计与工艺、家纺装饰设计与工艺、家纺材料与检测、织物结构与工艺、印花技术、纹织CAD应用。 

六、就业前景

主要在湖北及江、浙、闽、粤等地区就业,从事室内软装设计、家纺产品设计、生产管理、家纺产品贸易跟单等工作。起薪在4000元/月以上,一年左右可提升为设计师、生产主管、部门经理等,薪酬可到7000元/月以上。

七、部分就业单位

武汉裕大华纺织服装集团、际华集团、梦洁家纺、湖北河美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广州临美软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大浪淘纱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圣艾侬壁布有限公司、杭州海嘉布艺有限公司、爱得纺织有限公司等。

本专业招生咨询QQ群

QQ群:692119719

本专业联系人:

 任老师:18963999433   

 李老师:18971247266   

招生咨询总群:1027123531

招生咨询联络人:

陈老师:18971562015  徐老师15907180519

招生热线 | 027-87766655   027-87766653(请开学后拨打) 

武汉·洪山区关山大道463号

463 guanshan avenue, 

hongshan district, wuhan city 

更多信息请点击官网

https://fy.wtc.edu.cn/main.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