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介绍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4635

一、专业名称:服装与服饰设计(Clothing and costume design)

二、专业代码:650108

三、专业介绍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开办于1988年,专业特色鲜明,办学条件好,师资力量强,综合实力在省内居首、全国前列,本专业就业率多年稳定在98%以上。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是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品牌专业、骨干专业,是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时装技术赛项集训基地、湖北省服装技术实训基地。

拥有先进的信息化录播室、数字化服装演播厅等数十个专业实训室,智能吊挂生产系统、激光自动裁床、全自动服装生产线、3D打印、3D仿真设计系统等一批先进的智能制造设备,专业设备值达数千万元。

四、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湖北、面向全国服装产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综合职业素质,了解服装设计、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全流程,掌握服装3D设计、服装CAD制版、服装绣花、印花工艺、品牌运营、产品陈列等岗位工作的技术技能及管理人才。 

五、主要课程

1. 服装品牌运营方向:

零售连锁店管理、零售终端实训、营销策划、服装结构与工艺、内衣结构与工艺、款式与搭配、服装陈列技巧、网店经营与管理。

2. 服装技术与管理方向

服装企业现代管理、服装IE、服装工业制版、服装CAD软件应用、服装结构与工艺、立体裁剪、服装3D设计软件应用、Coreldraw应用、印花绣花工艺等。

3. 服装设计方向

服装分类设计、服装产品设计、服装陈列管理、Photoshop应用、毛衫编织工艺、立体裁剪、印花绣花工艺、服装结构与工艺、服装CAD、服装项目设计、服装3D设计、服装设计与表达、Coreldraw应用、Photoshop应用。 

六、就业方向

主要在湖北及苏、浙、闽、粤等地区就业,从事品牌运营管理、服装陈列、服装贸易、服装技术与生产管理、服装企业现代管理、服装IE工程师、服装设计师、服装高级定制师、服装CAD技师、服装工作室设计师等工作。都市丽人公司每年提供2万元实习补贴,就业起薪3500/月--5000元+/月,一年左右(最短毕业即)可提升为店长、部门经理、生产主管等,年薪可达十万。 

七、特色优势

“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模式、“工学结合”的教学方法,取得丰硕的教学成果。

项目讨论

服装CAM实训室 

近年来学生在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等大赛中共获得奖项60多个。

2019全国高职院校专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

45届世界技能大赛我校选手王昭君同学获得全国第4名 

同时学院重视国际化办学,与新西兰国立理工大学签订合作协议,为学生开拓更高更广阔的发展平台。

 

图一(我校学生获得新西兰岛服装设计大赛系列设计金奖)

 新西兰国立理工大学师生互动交流

八、师资队伍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团队双师比例达90%以上,其中有国家级专家3人,国家级、省级裁判4人、省技能名师1人、省优秀教师1人、楚天技能名师1人。

九、教学硬件

目前,拥有先进的信息化录播室、数字化服装演播厅等数十个专业实训室,智能吊挂生产系统、激光自动裁床、全自动服装生产线、3D打印、3D仿真设计系统等一批先进的智能制造设备,专业设备值达数千万元。

 

实训条件

十、设计作品

毕业设计作品

 

  

学生课程作品

   

图一(电脑效果图)图二(成衣制作)

  

立体裁剪

 成衣系列

 

手绘系列

3D模拟设计

十一、优秀毕业生

 

服工06301班李艳 湖北明妮服饰有限公司生产总经理  

 

服工04303班李正 安徽优定服装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本专业招生咨询QQ群

QQ群:1028658084 

本专业联系人:

 汪老师:13006133278  

 孔老师:18627711815   

 陈老师:13100633998 

招生咨询总群:1027123531

招生咨询联络人:

陈老师:18971562015 徐老师15907180519

招生热线 | 027-87766655   027-87766653(请开学后拨打) 

武汉·洪山区关山大道463号

463 guanshan avenue, 

hongshan district, wuhan city 

更多信息请点击官网

https://fy.wtc.edu.cn/main.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