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班学生团组织关系转出手续办理须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09浏览次数:188

毕业班学生团组织关系转出手续办理须知

各学院分团委:

为严肃团籍注册纪律和做好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简化各学院政工干部和毕业生的办事手续,在学校实行毕业生电子离校系统后,有关毕业班学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简化如下:

1、学生入学后,学生团籍档案在新生进校后交由分团委保管。新生年级的团组织关系转入手续、团费收缴和一二年级的团籍注册工作由校团委组织部完成。

2、从201312月起,校团委联系网络中心在“毕业生电子离校系统”中学生团组织关系栏里标示为“通过”,不再需要辅导员为未带团员证或者遗失的学生开具政治面貌及缴费证明。2014届毕业生团费缴纳情况由各学院自行核定,未缴团费的团员需要在分团委补交团费。

3、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委托各学院分团委办理,相关程序如下:

①团籍注册:核定团费缴费情况,签注“同意注册”或“团籍注册”字样。2014届毕业生团籍注册的时间应为201110月、201210月和201310月三次。

②团组织关系转出:在团员证的“团组织关系转出”栏目填写:2014630日因毕业,组织关系转出,团费交至20146月。并加盖分团委公章。

备注:上述手续可以在毕业生全体在校时段集中办理,不一定等到办理离校手续时办理。

③团籍档案移交:毕业生在领取毕业证时,学生团籍档案交给毕业生自己带到报到单位团组织。

 

1、 团籍注册

 

2、团组织关系转出

 

4、毕业生如应聘到大型企事业单位、考上公务员或者专升本等需要学校开具一式两份的《团组织关系转接介绍信》,请告知学生到校团委办公室办理。

 

谢谢大家的支持!

 

 

校团委

2013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