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谱一曲青春赞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09浏览次数:33

 

                                       ---------纺织服装工程学院“真维斯爱心社纪实

 

(通讯员:刘书琴)巍峨凌家山,浩淼凌澜水,毓天地正气,秀儿女高洁。在凌家山脚下,武汉职院纺服学院,有这样一群勤劳、善良、朴实、敦厚的学生:在敬老院,他们陪伴老人;在孤儿院,他们抚慰幼儿;江滩边,图书馆,他们是保洁员;马路上,校园活动中,他们是志愿者;义务献血,他们是先锋军;助力希望工程,他们积极奔走……不惧严寒酷暑,不怕风雨兼程,他们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爱心谱写赞歌,用公益为青春点赞。他们就是纺织服装工程学院“真维斯”爱心社的同学们。目前该社团在校社员26人,由服设14303班王桂莲同学担任社长。

                       图为:“真维斯”爱心社部分社员合影

                        出身寒门,他们身贫志坚

“真维斯”爱心社成立于201111月,是由获得“真维斯基金”资助的在校学生组成的爱心团体,社团成员多是各班级最困难的同学。目前在社的26名同学中就有两名孤儿,而单亲或离异家庭同学也占有很大比例。尽管同学们有着不同的家庭困难背景,但爱心社同学们身贫志坚,因为来之不易而更懂得珍惜,因为被关爱而更懂得回报。他们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获得各种校级、系级优秀表彰,多数在班级里担任班干职务,他们每月还组织一次爱心公益活动。节假日真维斯公司店铺工作繁忙需要临时帮忙,他们也会挺身支援。印刷14301班崔恒静同学说:“别人帮助我们,我们也要尽我们的能力来帮助别人。虽然生活带给了我苦难,但是也磨练了我的意志,锻炼了我的品格,我要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现在越努力,离目标越近。”

 

                      传递爱心,他们播下希望的种子

20145月,爱心社的同学们来到江夏区慈同兴敬老院,为这里的老人们打扫卫生,表演节目,陪伴老人聊天,帮助老人整理内务。看着朝气蓬勃的同学们,老人们脸上乐开了花,要离开了,老人们都舍不得,纺艺13301班郭星星同学说:“爷爷奶奶,你们放心,在这里我们很开心,我们每一届的同学都会来的。”20149月,2014级新加入的受助生再次来到这里,陪老人聊天,聆听他们讲话。201412月,天气寒冷,得知湖北蕲春山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却因为家庭困难没有冬衣过年,爱心社的同学们紧急分成两组,一组跟真维斯公司联系,公司很快送来了一批衣服,同学们在校园进行了“爱心义卖,为希望工程献爱心”活动,另一组到学校附近的社区向居民们募捐衣服,短短三天,爱心义卖筹集的6000多元钱和同学们从附近社区收集到的衣服就从武汉职院出发,寄到了蕲春山区。服工13302班焦晓峰同学说:“我喜欢这样的活动,因为可以帮助很多需要帮助的人。”

图为:同学们为老人们表演节目,陪老人聊天

图为:201492014级爱心社员再次来到慈同兴敬老院

            图为:同学们为山区希望工程小学孩子筹集过年冬衣

热心公益,他们为城市文明出力

20151116号,爱心社社员在光谷天地十字路口组织了“倡导文明,安全出行”的活动。同学们在各个路口设下“岗哨”,疏导交通,引导过路行人在倡议书上签字,活动进行了两个小时,他们的倡议书上满满都是收获。服设14306班马干强同学说:“如果每一个人的行为都是一把文明之土,那么许多的泥土可以成为山峰,可以改变风的方向。”

汉口江滩是湖北武汉的一张名片,这里阳春草木吐新,盛夏绿荫夹道,金秋群花吐艳,寒冬玉树银装。20158月,社长王桂莲同学经过长江大桥去公司店铺实习,看到风景秀丽的江边到处是白色塑料垃圾和汽水瓶,回校后爱心社组织了一次汉口江滩义务清洁活动,同学们带着自费制作的广告牌,打扫了近四个小时,他们把江边废弃了很久的广告牌,一次性饭盒,塑料餐具,饮料瓶都扔进了垃圾桶,在江边显眼的地方树立起倡导文明行为的宣传布告牌。王桂莲同学说:“希望以后这里可以干净整洁,这样来这里散步和锻炼身体的人心情都会变好。”

                       图为:同学们在光谷天地倡导文明交通

 

                         图为:同学们江滩义务打扫

                           2016,让爱心活动扬帆起航

2016年,对爱心社来说,是具有意义的一年,爱心社决定扩大范围招新了,这意味着将会吸引更多“爱心火种”加入到爱心社来。五年来,真维斯爱心社的社员们,用自己微薄但却执着的力量,使“传播爱心,传递希望,积极实践,完善自我”的宗旨得以贯彻和传播,并深入人心。纺服学院陈衡书记表示,新的一年里学院将会对爱心社的活动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丰富的公益活动中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传播爱心,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