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服学院:路很远心很近 师生共庆中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09浏览次数:392

 

    武职网讯(通讯员 陈玲玲)9月26日,凌曦楼A3008会议室非常热闹,纺服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衡带着学生科老师、部分学生干部与六位来自美丽南疆的维吾尔族新生共度中秋佳节。

温暖如家的纺服学院

    金秋九月,6名美丽的南疆姑娘纺经过四天四夜的辗转、跋涉,满怀新奇和希望来到学校,迎接她们的是武职师生们的张张笑脸。

    新生报到前,纺服学院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为了确保她们能顺利适应内地环境,融入学校集体生活,学生科全体工作人员以及辅导员们,提前了解新疆的民族文化和生活习惯;从专业介绍到宿舍分配,都作了细致安排。军训期间,辅导员王浩娜老师每天深入宿舍和军训场地,了解她们的生活训练情况,给予她们关心和帮助。

    军训中,这六位新疆女生的表现也非常棒,与同学相处融洽,得到教官、老师和同学的赞赏。阿依尼格尔因水土不服导致胃出血,医生嘱咐只能饮食白粥,王浩娜老师从家里带来大米和小功率炖锅,让同学熬粥,细心照顾她直到痊愈。

    军训结束,恰逢我国传统中秋佳节和维吾尔族最重要节日之一——古尔邦节,学院特意邀请六位远离家乡的维吾尔新同学欢庆佳节。

初见就爱上武汉和武职

    “老师,我非常喜欢我的寝室和室友,他们对我非常关照,我觉得武职好美,武汉好棒!”

    “老师,我对我的专业非常满意,我就是为了学服装设计而来的。”

    “老师,我参加了班委竞选,我被社团部录取了,我被大学生艺术团录取了。

    在老师的鼓励下,阿依古扎丽、迪丽努尔、古丽帕热、阿孜古丽积极参加了班委、学生会、分团委的竞选和招新,成为班干部及校艺术团成员。

    座谈会上,六位新疆女生争先恐后,用热情、真诚、纯朴的语言和维吾尔族特有的优美歌舞,表达到校二十天来的感受。

    听了六位维族新生的发言,党总支书记陈衡说:“欢迎你们来到纺服学院学习,看到你们这么快就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融入班级,我和学院的老师们感到很欣慰。希望大家在未来三年,合理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学好专业,发挥特长,积极参加丰富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全面发展,提高能力,度过一段充实无悔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