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公司员工做到厂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09浏览次数:111

优秀毕业生王学元典型事迹——

从公司员工做到厂长

 

王学元,一九六九年八月出生于湖北枣阳,于1990年从原湖北省电子工业学校(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染整技术专业(八八级)毕业,通过近二十年的染整行业工作经历,使他掌握了过硬的专业知识,不仅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染整工程师,目前还担任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长。

王学元同志担任厂长以后,并没有满足于现状,厂长的职务为他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他利用这个职务优势,更充分的发挥着自身的专业才能,在狠抓产品生产工艺及技术改进的同时,更注重新产品的研发,为公司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凭着扎实的专业知识,积极进取、敬业奉献的工作精神,王学元在技术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绩。2005年,他负责并参与的《环保型高档针织弹力布》项目获得了泉州市年度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06年,他负责主持的《气雾染色技术的开发应用》项目,同时获得福建省年度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及泉州市年度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08年,他负责主持的《高档针织弹力织物加工技术研究》项目和《三防易去污棉弹力单珠网眼面料》项目,分别荣获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学技术三等奖及晋江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这一切的荣誉离不开公司全体员工的努力,更是王学元同志的锐意进取、刻苦专研的成果。

正是由于王学元同志在技术上不断创新改进,为公司创造了丰厚的经济效益,他针对纺织染整生产过程中的工艺改进,清洁生产等课题进行科技攻关,解决了公司在技术管理、生产管理等方面的瓶颈。2005年,他参与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印染新工艺及其废水回用新技术》,并作为该项目的主要研发人员,该项目实施后,年产生经济效益1563.56万元。20093月,该项目通过福建省科技厅专家鉴定,其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

王学元同志在全力以赴投入工作中的同时,他并没有忘记自身的学习提高,他很善于在工作中不断总结,先后在各类核心期刊上发表了9篇学术论文,20062月,他荣获晋江市第三届“十佳创新标兵”称号。

 

                                                         材料整理人: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