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职人物]王嘉星: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礼炮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09浏览次数:569

 

(通讯员 陈荣荣 孔莉)9月3日上午10:00,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会活动开始,鸣70响礼炮,升国旗,唱国歌,威武的200人礼炮方队中,有一位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纺织服装工程学院服装表演13301班学生,他叫王嘉星。

    王嘉星,湖北荆州人,1995年2月生,性格开朗,热于助人,年龄偏小但勇于吃苦,在校期间曾担任劳动委员,是个非常独立、做事有主见的小伙子,当兵的整个过程都是自己一个一个步骤去完成的。直到走兵的前一天,他才跟父亲说:“我明天去当兵了,北京武警总队。”            

    今年6月,王嘉星骄傲地告诉父亲,自己入选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礼炮方队了。父亲几乎不敢相信。只告诉结果是王嘉兴一贯的风格,但是,这次面对激动的父亲,他也打开了话匣子。他说自己在礼炮方队非常出色,向来排在前三,平时只要是接待外国领导,必然是他负责鸣放礼炮,除非他身体不舒服,父亲几乎不相信,觉得儿子是吹牛的。

    “我在学校的时候学的是服装表演专业,站姿走路仪态表情都是经过训练的,在部队很快就脱颖而出,顺利入选”,王嘉星自豪地说,“我是近视眼,平时都要戴眼镜,如果不戴眼镜,远一点的事物都认不清,但是经过刻苦训练后,不戴眼镜都能够打到九环!”

    勤奋,能吃苦,肯学习是王嘉星的特质。阅兵期间礼炮方队的训练非常辛苦,整个训练过程中王嘉兴的腿肿到粗了一圈,但他坚持做到最好。“必须做出样子来”他自信而坚定地说。

    》》》延伸阅读

    阅兵当天共有56门礼炮,寓意56个民族心手相连;呈八字形等距排列,意指中国人民经历八年抗日战争。每28门礼炮同时鸣放为一响,代表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走过28年风雨历程。交替鸣放共70响,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图为:王嘉星在新兵集结奔赴部队前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