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革新意义的新纤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09浏览次数:527

2014-03-14摘自中国纺织报:(记者 王继征)

当土地资源受限,粮棉争地、城乡争地矛盾日渐突出时棉花等天然纤维难以满足现代纺织日渐膨胀的需求化学纤维尤其是聚酯纤维将成为今后相当长时期内纺织工业发展最主要的原料保障。

    聚酯纤维是化学纤维中最量大面广的品种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这种基础材料的发展关系到人类未来的穿与用仿真性能优异,其仿棉性能的开发作为业界热门话题受到了公众广泛关注。

“逸绵是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与化纤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国“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超仿棉合成纤维及其纺织品产业技术开发为契机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27家共同攻关打造出“仿棉 系列产品的总称

新型PET聚酯结构设计改性剂的在线精确添加与高效分散大容量装置改性聚酯连续聚合和稳定纺丝纤维形态与力学性能调控单体与副产物的高效回收回用等产业关键技术的突破赋予新一代仿棉聚酯纤维突出的优点与特色。

逸绵纤维及其纺织品充分体现了轻逸绵柔的特性轻逸可以赋予人们减轻沉重感的力量绵柔可以托起人们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愿景新一代仿棉聚酯纤维具有亲水性像棉花一样光泽柔软和亲肤不仅可以常压染色还可根据需要兼具透汗速干抗静毛起球阻燃抗菌抗紫外线等多种功能逸绵产品既有聚酯耐磨高强保型等优点又具备棉纺织品的外观与手感以其出众的仿棉特性为人所知同时利用聚酯加工过程的可调控性采用原液着色开发的逸绵纤维免除了后道印染过程既节约了成本又低碳环保利用混纤技术等开发的仿棉长丝纤维省略了纺纱工序使得开发流程变短降低了成本。

此次盛虹·中国纤维(逸绵)创意时尚汇主创者武学凯表示“逸绵集科技与实用功能与时尚为一体,改变了我们对传统化纤面料的认知重新定义了中国化纤价值在了解认知逸绵产品的过程中,我们会有那份情不自禁的创作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