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秋冬国际纺织面料流行趋势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09浏览次数:575

摘自中国纺织报

四种截然不同风格得主题用形式各异的方式加以诠释。四个大主题趋势分别是狂欢、预言、静谧、情感

 

情感

“情感”主题由两个部分组成。第一个部分是恢复人与人之间交流的愿望;第二个部分是恢复民俗文化。主题所表达的是关于那些濒临灭绝的或者已经被数码科技所取代的民间艺术和手工艺被重拾的愿望。

    柔和、温暖、舒适的色调勾勒出色彩搭配的图谱。例如红色与橙色等各种暖色系的组合。而为了体现更加逼真的颜色,通常使用保持色调来提高我们平时看到的例如浅紫色或蓝绿色的明亮度与饱和度。

    使用更加现代化的方式呈现民间的传统工艺,重新探讨那些已经随着时间丢失的技术,比如说一些拼接技术、挂毯、刺绣等图案完美的演绎了民俗图案与丰富的刺绣图案在情感”中的全面复兴。刺绣几乎可以囊括所有的颜色,也可以表现出所有图案和面料肌理,是具有强烈的装饰性和混搭风格的工艺。与此类似的效果我们也可以通过拼凑、混合的编织和色彩的对比进行呈现。例如一些格子的缎带,或者是民族感的立纹采用混合刺绣的方式表现出来。这种方式可以运用在在衬衫上面。   

    民俗工艺的灵感与复古审美观念的相互融合使得古朴风情的蕾丝花边在新环境中得到了再造,本季度它也以非常关键的面料继续存在。混搭的成果会通过纱线染色的方式呈现出来。受到挂毯的影响,我们也可以看到一些交叉的缝合技术和密集的刺绣技术重新出现。

静谧

      本主题源于我们被持续不断的外界刺激所包围因此我们要抽离出来去探“什么才是欲望的本身”。这个主题让我们能在某个私密的空间中反思最终审视自我。

    宁静祥和的色调充斥“静谧”。它的色调主题非常特别可将夏季的颜色沿用到冬季中性色浅粉红色复古绿色都是这组颜色中的重点。

    “静谧主题中会看到更多采用极简风格的设计如加入白色作为肌理的表达这种去除多余装饰的方式简约地被应用在装饰领域或不同的设计系列中。

    为这一季受到不少科技的狂轰乱炸,所以试图“远离科技”却并不“摒弃科技”,科技可以让我们变得更加自然平和以及和谐。取材于自然元素的精美的花卉印花也会受到科技的影响,2013香奈尔秀场上的连衣裙等作品。

    料的质感在营造宁静、舒适的感觉方面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如马海毛以及柔软的编织、针织面料。此外前几季非常流行的具有透明外观的材质,也会在本季继续流行。

鞭言

本季主题带领我们来到了充满幻想的界,告诉我们如何运用想象力逃离日常生活的压力。

    此“ 预言主题的色调都是相对暗、深沉的色彩。以中性色、黑暗色为主颜色。这一系列深色调的颜色如午夜黑乌木色象牙色非常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带给我们浓郁奢华的低调美感。

    蕾丝面料依旧是这个季度非常重要的素,但是我们更加强调的是如何将蕾丝边当成印花图型使用如激光切割的方式表现蕾丝的特色。除此以外,皮革也是这个季度非常重要的面料。

    在过去的几个季度中,我们看到众多尼采效果的彩色大理石的出现,但是在2014秋冬,我们将看到非常经典的大理石纹样,正如雕塑作品中的暗语,许多新一代的设计师采用众多大理石效果来体现作品。

结合2014春夏曾经提到的“理性”趋势,恢复网络的结构以及数学的灵感,我们会通过透孔的网格,杀用重叠的、粘合的和激光切割的效果二像是一个盔甲人一种防护感。这个主瓣也会有一些细腻面的出现,比如我们会用一些雪纺材质去保证隐秘性,而且要保持织物底部的细腻感,它的表面看上去膂隐隐的花纹出现,类似于蕾丝花纹或者是珍珠质感的花纹.

狂欢

“狂欢这个主题是关于重新寻找人们放声大笑的欲望重新拥抱快乐以及向上的生活态度这意味着我们将会看到更加鲜艳的图案和色彩。

    充满快乐、正面向上、色彩浓郁的主题勾勒出本季的调色板,它延续近几个季度非常高明度的颜色;同时银光色的色彩也更加突出高明度的沉稳“意外成为趋势预测者在做前期调查时多次提及的一个重要词汇,高科技也会通过众多机会融入到生活中。狂欢主题的印花是一个非常快乐、幸福的印花趋势,非常多的抽象艺术正在影响我们的设计,同样可以运用在色块的表现上,明亮的色块也会在这里延续。街拍颜色的流行,向我们进一步证明了这些大胆的颜色是被人们所喜欢的。 

    我们可以通过不同的触感如3D纹理来表现该主题

本站所有信息归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办公电话:027-87766655 招生电话:027-8776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