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团校开课:共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89

  (通讯员 陈玲玲)20171028日下午,纺织服装工程学院第17期团校70余名学员在凌曦楼D5005共同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成长历程:无畏艰苦生活,扎根中国大地,让习近平身上的理想信念、奋斗精神和为民情怀更加非比寻常。

    2个多小时的学习,同学们感受深触。服设17305班石智慧同学说:“15岁时,我们还在父母的保护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15岁起,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这片土地上,为之奋斗七年,他用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来书写着他不悔的七年青春,而我们的七年青春在哪里?大学三年的青春是我成长,思想成熟的关键时期,我要时刻牢记信念、梦想、奋斗和奉献这四个词,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实现自己的价值。

    服设17301班卢颖同学说:书是生命的源泉这句话在习近平总书记身上展现的淋漓精致,爱读书,爱思考,多读书,读好书,无论何时何地都在书本中吸收知识丰富自己充实自己,相比之下离图书馆只有一里的我们是多么幸福,“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作为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我们应当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团课班主任陈玲玲老师提出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要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各团支部要通过支部集体学习、撰写心得体会、主题团日、读书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交流,严防搞形式、走过场,通过学习讨论,有效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家国情怀,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四个自信”,真正学有所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团校学员在群里交流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