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服学院师生参加“相约时尚 走进汉正”原创实践活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2380

(通讯员 高菁)“相约汉正·走进时尚”汉派服装原创设计实践系列活动行活动签约授牌活动,于2019711日上午9:30在武汉市硚口区汉正街市场管委会会议厅举行。武汉汉正街市场管委会书记胡亚飞、武汉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赵军、龙腾服饰商会会长李天俊、武汉设计之都办公室主任孙明、服装专业院校代表以及相关品牌企业负责人出席。我院纺服学院全建业副书记、孔莉主任、高菁老师参加了本次签约授牌活动,全建业副书记还作为服装院校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了发言。

活动现场

本次原创实践活动由武汉服装设计师协会、武汉龙腾服饰商会联合武汉纺织大学、湖北美术学院、中南民族大学、江汉大学、武汉职业学院等湖北地区十一所服装专业高校联合举办。

本次活动是2019武汉设计之都46项系列活动,也是为响应湖北省武汉市政府“双创双百”号召,更好发挥湖北武汉作为国内纺织服装教育大省的资源优势,搭建服装专业产学政研有效融合的品牌创新实践平台。各高校领导、服装院校代表与服装企业高层直接对话,就高校服装专业与本地服装产业发展如何更好对接、企业对于专业人才能力需求、武汉服装产业发展新动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达成进一步实战共识。每所高校对接一个服装企业,由院方教师带领学生组成团队和企业技术力量合作完成服装产品设计工作。

武汉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赵军对本院和对接企业授牌

纺服学院服装专业特色鲜明,办学条件好,师资力量强,综合实力在同类院校中位于全国前列、省内居首。该专业是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品牌专业、骨干专业,也是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西双技术赛项集训基地、湖北省服装技术实训基地。本专业学生在近年来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等大赛中多次获奖,位居全国高职院校前列。

大会合影

参加本次原创设计实践活动是着眼于高职院校开展“双高”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时代需求,是促进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升教育质量的战略要求,是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的必然之路。这次实践行活动,学院专门组织了2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和4名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与武汉知名服装企业--航圣服饰有限公司实现强强联合,这既为服装专业学生提供一个切实的创新实践平台,鼓励武汉服装产业的原创力量,又为企业在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中培育和凝聚人才,创造的条件,促进了深化产教融合的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