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开展“三教改革”学习培训会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1093

武职网讯(通讯员 朱丽芬110日至12日,纺织服装工程学院举行了为期三天的“三教改革”学习培训会,推进“三教改革”成为提升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切入口,该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纺织服装工程学院院长戴冬秀传达学校三教改革动员会精神,将三教改革计划归纳为四点:看形势、划重点、领任务、提要求。她表示,高等职业教育已进入战国时代,教学改革势在必行。2020-2022年将以课程体系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打造金课、编写新型教材、构建结构化高水平专业团队将是三教改革的重点内容,每位教师务必要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学校双高建设添砖加瓦。

纺织服装工程学院院长戴冬秀传达学校三教改革动员会精神

教务处副处长石芬芳从新教师科研素养提升的角度作了《学术论文写作与科研课题申报》专题讲座,用大量的实例阐述了论文标准的三大要素:内容要素、结构要素、形式要素,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行文的规范性和观点的原创性,突出了“三教改革”背景下新型教师研究能力和素养培养的价值和意义。

教务处副处长石芬芳讲解学术论文学写作与科研课题申报专题

社会职业与职业教育研究院副教授向丽则在会上作了《工学结合课程学材的编写与使用》专题报告,现场生动的展示了一体化活页式学材,分享了活页式学材编写的技术路径与关键,讲解了工学结合教材与传统教材的区别、容易进入的误区等,内容详实,条理分明,为教师编写新教材提供了新思路。

社会职业与职业教育研究院副教授向丽作专题报告

信息化办公室郭璐作《混合式教学实施的资源应用》专题讲座,强调了互联网极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信息化资源在教育教学领域使用的重要性。并现场演示了如何建设一门MOOC课程,如何使用高教社提供的智慧职教平台,为教师们提供了资源丰富、使用便利的信息化资源。

信息化办公室郭璐讲授混合式教学实施的资源应用

图书馆主任韩玲讲解辅助课程开发及教研信息资源使用方法

作为新型教师,学习和使用数字资源库是必备技能之一。图书馆韩玲主任详细地讲解了中国知网、万方标准资源库、超星学习通、起点考试网等数字资源包含的内容和使用的方法,鼓励教师充分使用数字资源,并努力完善图书馆资源。

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陈衡全面总结了纺织服装工程学院2019年工作,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尤其是在就业工作、分团委工作、世界技能大赛、“大学生互联网+”大赛、宣传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同时也分析了招生工作、双高建设工作面临的困境,并鼓励全体教师在2020年共同努力,再创佳绩。

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作总结

会后,各教研室主任分别领学了《三教改革学习资料》,开展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确定各专业的三教改革计划,激发教师主体的改革意识和责任意识,共同推进“三教改革”的步伐,真正将“三教改革”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