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环境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2914

一、专业名称:环境工程技术(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technology)

二、专业代码:520804

  服务于环境保护技术、纺织印染、纺织企业环保领域,培育环保人才的摇篮,守护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职业。

 

三、专业特色

环境工程专业与纺织印染专业交叉融合,结合紧密,培养的学生不仅能在环境行业从事环境专业工作,也能在纺织印染行业从事印染部分工作及污染防治、环境管理、清洁生产、环境保护等相关工作等相关工作,本专业就业率多年稳定在98%以上。

四、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环境监测、环境污染防治、环境评估、环境规划与管理、资源保护等专业知识,具备一定的设计能力、技术开发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在环境相关部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从事环境评估、咨询服务、环境监测、环境治理、环境保护等岗位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五、学习课程

水污染治理技术、大气污染治理技术、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技术、噪声控制技术、环境监测、染整废水处理、生态染整、环境法律法规、环境影响评价、环境保护与清洁生产、基础化学、化学分析技术等。 

六、就业方向 

节能环保产业将成为我国一大支柱产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可在环境规划部门、科研机构、学校等从事环境咨询服务、科研开发、专业教学等工作,可在环境治理、环境监测等企业从事环境污染防治、环境监测、环境评估、咨询服务、资源保护、清洁生产等工作,可在纺织印染企业从事污染防治工作,也可在环保设备制造、环境治理产品开发等企业从事产品营销服务工作。

七、师资队伍

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共有13名教师,其中校内专职教授1名,外聘教授1名,副教授6位,高工1位,专职教师全部为双师型,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 

八、合作企业

宇驰检测有限公司(武汉)、武汉华正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中治南方都市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君邦环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武汉中地大环境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北永业行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嘉麟杰纺织有限公司、湖北荆州印染产业工业园区污水处理站等。

九、学历提升

专升本“直通”。本专业与武汉纺织大学合作,开通“3+2”专升本无缝衔接,供学生继续深造。学生学完本专业的全部专业知识后,可参加武汉纺织大学的环境工程技术专业专升本考试,考试合格后进入武汉纺织大学就读本科。

十、学生荣誉

互联网+湖北赛区比赛获奖现场

 

实验实训照片

获奖荣誉证书

 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奖

 

本专业联系人:

 何老师:13296500220   QQ群:1032920811

招生咨询总群:1027123531

招生咨询联络人:

陈老师:18971562015  徐老师15907180519

招生热线 | 027-87766655   027-87766653(请开学后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