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专业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3517

一、专业名称:纺织品检验与贸易(Textile Inspection and Trade)

二、专业代码:580405

纺织服装产品检验检测技术与新贸易、新零售的有机融合全力打造服务于纺织服装生产、质检、商检、贸易、营销等多领域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纺织服装产品为什么要检验?

  

新贸易与新零售新市场业态

 

三、培养目标

具备纺织品检验、新贸易、新零售专业知识和技能,能从事纺织服装产品检验、质量控制、生产管理及新贸易、新零售、外贸跟单、进出口报检报关、单证缮制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四、深造、就业

1)专升本“直通”

与武汉纺织大学合作,开通“3+2”专升本无缝衔接。学生可选择参加武汉纺织大学的专升本考试,考试合格后进入武汉纺织大学就读本科。

2)正常就业

从事纺织服装企业生产管理、质量检验,进出口报检报关、新外贸、新零售等工作,就业起薪在4500元/月以上,本专业就业率多年稳定在98%以上。

五、专业特色

国家示范性专业、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特色建设专业。

六、主干课程

(1)检验服务:纺织材料及检验→织物结构与面料分析→面料质量控制及检验→服装质量控制及检验→纺织品进出口检验

(2)新贸易:会计基础→国际贸易实务→新零售→外贸单证→跨境电商→外贸跟单

(3)职业英语:基础英语→外贸英语函电→专业英语→商务英语

七、师资队伍

湖北省优秀教学团队,专业教师12人,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7人。

八、合作企业

湖北际华3509纺织有限公司、武汉裕大华纺织有限公司、湖北省纤维检验局、深圳英柏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都市丽人服饰有限公司、浙江三元纺织有限公司、福建宏港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利郎服饰有限公司等。

九、校友风采

徐元峰(纺贸14级)湖北师范大学本科、中科院研究生院19级硕士研究生 

 

王屿璠(纺贸12级)精英知识产权业务部经理 

吕雪珊(家纺14级)浙江理工大学19级硕士研究生   

 

侯杨文02(纺贸16级)武汉纺织大学19级本科

 

参加外贸跟单+跨境电商比赛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外贸跟单(纺织)职业能力大赛(王莹)二等奖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外贸跟单(纺织)+跨境电商职业能力大赛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外贸跟单职业技能大赛


本专业联系人:

 包老师:13294121613   QQ:1032950101 

招生咨询总群:1027123531

招生咨询联络人:

陈老师:18971562015  徐老师15907180519 

招生热线 | 027-87766655   027-87766653(请开学后拨打)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