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包装策划与设计专业介绍

发布者:fzfzxy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4493

一、专业名称:包装策划与设计(Packaging planning and design)

二、专业代码:580202

  展示美、有创新、高融合的专业,服务于产品包装设计、品牌策划、商品陈列、印刷、广告、实体店铺装修等多个领域。

作品展示

三、专业简介

包装策划与设计专业分品牌展示设计(纺织服装品牌平面视觉与店铺空间室内装饰设计)和包装印刷技术(商品包装设计与后期印刷技术)两个方向。

专业实行“普适+定向”的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可在校内进行“普适化”的专业学习,在楚天传媒印务、湖北意在行实业公司等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企业进行“定向化”岗位工作能力强化,毕业生具备强大的就业竞争力,本专业就业率多年稳定在98%以上。 

专业师资力量强、教学资源足,有商品展示设计、印刷媒体技术等赛项的教练、裁判3人,教师指导多名学生在全国包装设计职业技能大赛、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上获奖。

四、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品牌包装设计、品牌包装策划、互联网美工设计、品牌营销等基本知识,具备品牌包装策划与设计能力、品牌整合能力、商品陈列和展示设计能力、互联网设计与营销能力的复合技能型人才;或培养掌握印刷排版与设计、印刷基本知识,具有包装印刷理论、实践及生产管理能力,能够胜任包装印刷企业的包装产品设计与实施、包装印刷生产设备的操作与维护、包装印刷品质量控制、包装印刷过程管理的高素质技术应用型人才。

五、学习课程

AUTOCAD制图、3dsMax应用、品牌包装策划与设计、陈列与展具设计、展示项目设计、包装结构设计与包装CAD应用、数字印前技术、包装印刷工艺、印刷设备与操作。

六、就业前景

品牌展示设计方向:毕业可从事品牌策划与包装设计、店铺装饰装修设计、商品陈列设计、橱窗设计、广告设计等工作,就业起薪6000元/月以上。

包装印刷技术方向:毕业可从事包装工艺设计、印刷品设计、印刷技术与管理等工作,就业起薪5000元/月以上。

七、部分就业单位

楚天传媒印务有限公司、厦门合兴包装集团武汉分公司、中山中荣印刷有限公司、湖北意在行实业公司、湖北河美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八、校友风采

雷纯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商品展示技术项目湖北省选拔赛总决赛获得第二名

包装策划与设计专业(包装印刷技术方向)在中山中荣实习结业典礼现场


本专业招生咨询QQ群

QQ群:587307161

本专业联系人:

包装策划与设计(品牌展示设计方向)

 刘老师:13163272893

  包装策划与设计(包装印刷技术方向)

 刘老师:13545217976   

招生咨询总群:1027123531

招生咨询联络人:

陈老师:18971562015  徐老师15907180519

招生热线 | 027-87766655   027-87766653(请开学后拨打) 

更多信息请点击官网

https://fy.wtc.edu.cn/main.htm